她40岁花300万在荒山造1500㎡花园

2019-08-01 10:36

[导读]: 有一个叫做Shirley的女人,在42岁的时候,选择提前退休,回到自己的老家,造起了花园。

本来她和丈夫还有孩子一起生活在上海,虽然没有说大富大贵,但是过得也很安逸。

可是突然有一天,Shirley说要回老家,造一个“养老”的地方,于是Shirley就“抛下”了自己丈夫和孩子,自己一个人回到了福建霞浦,在一座荒山上造起了自己的梦想。

她在后岐村的牛栏岗的半山坡上,租下了一块地,开始了长达7个月的改造,这7个月的时间里,Shirley没有和家人联系。

牛栏岗村拥有平坦的沙滩和中国最美的滩涂。

Shirley花园南面山下临海,距县城约7公里路程,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她在近1500平米的院子里,培育种植了近400个种类的花卉。

庭院里,房前屋后繁花似锦,初到这里的人们,仿佛置身于欧洲某个中世纪小镇,整个房屋石头砌墙,海蓝和明黄色搭配的木窗格外醒目。

原本这座山上只有7户人家,很是荒凉,但是现在却因为Shirley的这座花园,变得五彩斑斓起来,这番美丽的背后,却是Shirley七个月的呕心沥血。

最初来到牛栏山的日子里真的很苦,山上几乎什么都没有,自己要拖着百斤的泥炭或者鸡粪,给花草树木施肥,半夜还要拿着老鼠夹子捉老鼠,平时的时候,对着大海一碗清粥,就打发了时光,但是即便如此辛苦,Shirley的内心也是快乐的,因为每天她都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这里是Shirley的家,是Shirley小时候经常玩耍的地方,后来为了工作,离开了家乡,再后来结婚生子,就定居在了上海。

本以为生活变得好了,交通也方便了,可以随时随地的回家,但是现实和理想还是有差距的。

我们总是有放不下的工作,放不下的人,放不下生活,等到有时间回去的时候, 一眨眼,时间竟不知道过了多久。

家乡发生了变化,父母的白发又多了些,自己陪他们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2015年Shirley生了一场病,也是因为这场病,让她更加珍惜“陪伴”二字,这也是她建这座“花园”的初衷。

40岁的女人,在很多眼里,就是“相夫教子”的最佳年龄,可是,Shirley却打破了世俗的观念,40岁的女人,也可以有梦想,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突然想起了徐静蕾在参加《跨界歌王》时,一袭白色的连衣裙,一双帆布鞋,静静的坐在舞台中央,如果不说,真的看不出她已经40多岁了。

除了外表之外,她的一切似乎都和“40岁”挂不上边,说不工作就不工作,想恋爱就恋爱,不想结婚就不结婚,有人说她“任性”,但是这何尝不是一种对生活的洒脱呢。

四十多岁的她不婚不育,选择把自己的卵子冻起来,很多人不理解,面对质疑,她也只是淡淡的回应一句,去冻卵是怕自己以后突然想生孩子,谁的一生,都不应该被限制。

看看她的日常,不是练字就是画画,有时还会做做手工,做好了还会送给自己的好朋友们,这样的日常哪里像是一个“影后”。

别人都是走红后,趁着热度,更上一层楼,她是作品红了之后,立刻给自己放假。

拍完《将爱情进行到底》和《亲密爱人》之后,她离开了娱乐圈,去纽约留学,远离公众视野长达两年,悄无声息,在娱乐圈和自我中她总是能够切换自如,这份“勇气”着实让人羡慕。

在《朗读者》中董卿问她,如何做导演、做演员、写书,在很多角色之间转换?

她回答,做得不错了,就放下,这个世界上,没什么事情比让自己开心更重要了。

我们都说不要被束缚,但是殊不知,这个世界上,最能束缚住人的就是年龄和时间。

一个人的一生,似乎从出生就被安排好了,到了年纪就要谈恋爱,到了年纪就要结婚,到了年纪就要生孩子……但其实生活还是属于自己的,只要自己喜欢,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我们时常在思考,一个女人什么时候最幸福?看看她们便明白了。不用为了取悦他人而勉强自己,完完全全成全自己,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用心去感受生命的一点一滴,虽然这很难,但是,这却值得我们一生去追求。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