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bear金表解答:腕表走快了是什么原因

2019-12-17 16:15

[导读]: 今天Goldbear金表就来为大家简单讲解一下发生腕表走快的主要原因

腕表走时突然变快是怎么回事?相信很多表友都遇到过这样的疑惑。发生腕表走快的原因有很多,不能一概而论。今天Goldbear金表就来为大家简单讲解一下发生腕表走快的主要原因。

机械腕表撞摆

机械腕表机芯内都有摆轮,由摆轮和游丝组成的振荡器在做高速旋转,当摆动幅度如果超出了一定摆幅,就会发生撞摆。撞摆的发生有几种情况:满弦时发条力矩过大最为常见,有些撞摆则是周期性或偶尔发生,不是很明显。撞摆也被称为“击摆”,是在高摆幅情况下,摆轮上的冲击钉撞到擒纵叉头外侧的一种现象。使得摆轮的振荡周期极大的缩短,伴随有疾驰马蹄般的急速表音,秒针运行明显的增快。

游丝位移或变形

摆轮旋转时游丝也在做振荡运动,由于游丝形状有缺陷,伸展的时候,它有可能外圈蹭到快慢夹或外桩上,特别是在高摆幅的情况下,振荡周期将极大的缩短。这个情况在最有可能腕表位于某个立面的时候发生,剧烈的冲击和震动使得游丝产生了水平位移和变形,导致腕表走时变快。

游丝被磁化

腕表里最容易被磁化的部件之一就属游丝了,被磁化后的游丝对腕表的走时影响非常大。相邻的内外二圈之间由于磁化而相互吸附,导致游丝之间发生搭圈是最为常见的。在游丝外圈的第二和第三圈之间是高频的发生搭圈的位置,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就会引起腕表的走时变快。

腕表机芯故障

腕表既没有被“撞摆”,也没有被磁化,很可能说明机芯可能有问题。夹板轴眼破损、齿轮轴向间隙过大,轮齿浅啮合、轮片不圆,轮片、轮尖或轮齿有残损等会导致“溜齿”。很可能会造成腕表周期性发生走快的现象。

石英腕表遇到交流磁场

如果发现石英腕表短时间内突然走快,那极有可能是遇到了外界强大的交流磁场,使得石英腕表产生“飞轮”现象,表现为腕表指针在飞转。

无论是哪种原因导致您的腕表走快,当您在发现腕表走快时,及时将腕表送到专业的售后或者维修机构进行检修。Goldbear金表为每一位购表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售后服务,建议2-3年送至Goldbear金表总部进行整机维修保养一次。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