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喂养的宝宝 关于奶瓶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9-12-18 10:31

[导读]: 在宝宝每次用完了奶瓶之后都要洗净奶渍,将瓶身及奶嘴进行彻底清洗

关于宝宝的喂养,一直是宝妈宝爸们关注的头等大事,除了要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奶粉之外,宝宝的常用奶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接下来,小乐总结了几点和大家分享。

奶瓶清洁很重要

在宝宝每次用完了奶瓶之后都要洗净奶渍,将瓶身及奶嘴进行彻底清洗。育儿专家崔玉涛院长曾在微博和大家分享关于奶瓶清洗的常识,表示绝对不建议用奶瓶清洗剂洗奶瓶,用清水冲洗奶瓶后,开水烫一下,控干即可再用。

奶配冲配比例要掌握好

在冲配奶粉前,要保持双手洁净,同时保证冲奶粉的水干净卫生。冲配奶粉的比例不要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比例调整,最好遵照奶粉罐上的说明。如果冲的太浓,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消化系统,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冲的太稀则会导致宝宝的摄入不足,造成营养不良,不利于宝宝生长发育。

用奶瓶喂养宝宝姿势有讲究

喂奶之前可以先滴几滴奶在手腕内侧,不烫手就说明温度适中。用奶瓶喂宝宝时,要尽可能地模仿亲喂的姿势。可以让宝宝半躺或者坐着,然后妈妈的手肘要放在宝宝的头部或颈部位置。宝妈要根据宝宝吃母乳时的姿势,把奶瓶倾斜放置,并掌握好倾斜角度。新手宝妈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平躺着喂奶,这样很容易溢奶。

冲配好的奶粉不可久置

在室温条件下放置超过一个小时的配方奶,或者已经热过一次但还没有喝完的配方奶都应该丢弃。这个时候如果坚持给宝宝喝,很容易伤害到宝宝的肠胃。

宝宝多大时可以告别奶瓶?

宝宝在12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学习用吸管杯喝水,等到15个月大的时候就应该放弃使用奶瓶,学习使用杯子喝奶或者喝水。

在宝宝们告别奶瓶的时候,宝妈宝爸们依然可以继续为宝宝选择健康安全、科学配比、营养全面的太子乐奶粉。来自北纬46°黄金奶源带的太子乐奶粉,为宝宝带来科学守护。太子乐挚恩、太子乐乐弘、太子乐挚悦等几个系列配方奶粉,用卓越高贵的产品品质给宝宝们提供成长所需的营养陪伴。在太子乐强大的产品阵容中,挚恩奶粉凭借独特配方成为众多妈妈信赖的明星产品,科学配方和三重智力结构呵护,开启精准营养之门,助力宝宝健康成长每一天。

更多关于宝宝的喂养知识,小乐会持续为大家分享。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