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官庄:免疫力的“坑”,你遇到过几个?

2020-04-20 15:16

[导读]: 2020年很多人意识到——免疫力,才是一个人远离健康威胁的关键“武器”

2020年很多人意识到——免疫力,才是一个人远离健康威胁的关键“武器”。的确如此,同样的阳春三月天,有的人沾上了感冒,有的人咳嗽发烧,而有的人安然无恙。

“免疫力”,成为2020年的开年热词,然而人们对免疫力的认识仍是一知半解,甚至存在许多误区。于是,许多健康类博主开始上岗营业了。

闻菌色变,杀菌=调节免疫力?

和免疫力一同被人们关注的,首先是各种杀菌消毒的产品,于是“大蒜可预防流感”、“吃醋、蒸醋可以熏死细菌”、“饭间喝白酒可以灭菌杀毒,调节免疫力”…… 种种说法不绝于耳。

且不说杀菌和免疫力是否有关系,光是这些食物能够杀菌消毒的科学性就有待考究。比如,有医学研究表明,“大蒜提取物”能对细菌病毒起到一定灭活的作用,但从大蒜到“大蒜提取物”,这里的区别可大了,不能一概而论;再说被许多父母当作“杀菌神器”的食醋,真正起到杀菌作用的是食醋中含有的醋酸成分,且需要达到一定量的浓度才可以,而食醋含有的醋酸浓度,显然是不够的「1」。

对此,许多博主一致认为,调节免疫力,运动加饮食调理才是关键。

免疫力需调理?动吃动吃走起!

确实,运动和饮食是调节免疫力的有效方式,但吃什么,怎么运动还是有讲究的。如果平时不运动,却试图突击性地高强度运动来调节免疫力的话,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所以关键还是在于循序渐进,持续不断地温和调理,饮食方面也一样。

对此,健康类媒体@家庭医生 为我们介绍了正官庄高丽参。红参是人参的熟制品,具备人参拥有的大部分功效。《中国药典》中提到“(人参)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安神。”而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高丽参中含有多种人参皂苷活性成分,能通过活跃免疫细胞,帮助调节免疫力。

国内相关研究和实验还发现,“红参具有调节免疫功能” [2],且这种免疫调节功能与红参中的人参皂苷和人参多糖相关 [3]。高丽参的“免疫调节”功能,还获得了韩国KFDA的认证。

所以,想要调节免疫力,别再埋头对付细菌了!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合理的运动,并在日常可以补充一些高丽参就足够啦!

而高丽参中的代表,当属韩国人参公社旗下品牌——正官庄。正官庄高丽参元饮品,选用优质六年根的高丽参,每100g饮品即含人参皂苷10-20mg。还添加了枸杞、大枣、肉桂等多种成分,口感丰富,营养更多样。每次一瓶,方便携带,有助于调理免疫力。

看完以上的内容,就千万别再为自己的免疫力买“冤枉单”了。调节免疫力,谁是正选,现在大家了解了么。

参考资料:

1. 家庭医生:《今年,你为“免疫力”缴了多少智商税?》

2. 《养生保健指南》2019年 第22期 《红参增强免疫力的实验研究》

3. 《中国保健营养》2019年 第15期 《红参对小鼠免疫功能的影响》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