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采钰冬日温暖造型又放大招 被你低估的灯芯绒

2020-12-21 11:35

[导读]: 穿搭博主杨采钰近期又贡献了一组温暖又温柔的冬日法式穿搭,融入柔和的奶茶色和燕麦色,极具日常参考性。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原题目:杨采钰冬日温暖造型又放大招,被你低估的灯芯绒

说起灯芯绒,8090后一定不陌生吧!

穿搭博主杨采钰近期又贡献了一组温暖又温柔的冬日法式穿搭,融入柔和的奶茶色和燕麦色,极具日常参考性。

杨采钰

毛衣:Celine

长裤:Isabel Marant Etoile

感叹不变的好气质之于,杨采钰还给COCO种草了灯芯绒。还真别说,这股灯芯绒风潮已经妥妥是吹到了国内外时髦女星这里。

作为“行走的灯芯绒”,何穗和baby最喜欢成套穿。一个复古老爹,一个青春活力,都好绝!

何穗

套装:DNT

Angelababy

套装、球鞋:Adidas

穿搭高级玩家周雨彤最近偏爱绿色灯芯绒,无论是用灯芯绒长裤演绎街头嘻哈女孩,还是西服套装上演帅气女郎,各种风格随意切换都不是事儿!

周雨彤

同样喜欢彩色灯芯绒的还有愈加时髦的沈梦辰,粉嫩小夹克一穿散发出软糯可人的慵懒气息~

沈梦辰

而似乎要将复古进行到底的Kendall,用细纹灯芯绒西装裤搭配尖头鞋,再加上同色系干练衬衫,一下子让人梦回八十年代。

Kendall

灯芯绒很高贵

虽说沉寂了那么一两年的时间,但随着复古回潮这个大势,灯芯绒这个压箱底的材质再次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中,而且还来头不小!

灯芯绒的高贵DNA起源于18世纪的法国宫廷,Corduroy的词源来自于“corde du roi”,指的是给国王穿的布料,曾经还一度价等黄金。

到了20世纪,灯芯绒逐渐普及。不过当时,灯芯绒面料主要还是运用在男装中,特别是西服。

到了六七十年代,男装上的元素开始为女装所用。耐用的灯芯绒逐渐成为时尚行业的制衣布料之一,并且有了调色盘般的多元化发展。

不少历史名人都钟情于灯芯绒带给他们的法式风情,六七十年代法国流行音乐代表人物Francoise Hardy就是其中之一。这身灯芯绒长裤+过踝短靴look,不就是当下正流行?

Francoise Hardy

这么说来,皇室出身又有时尚icon加持的灯芯绒,怎么就在时尚圈经历了多次失宠呢?还不是因为灯芯绒多少有些挑人,姐妹们选择上可得上点心!

灯芯绒很挑人

纹路选细坑条

灯芯绒材质的主要特点是表面的条纹肌理,并且整体呈现绒面质感。通常,灯芯绒面料纹路分为两种:细坑条和粗坑条。

左:细坑条右:粗坑条

由于表层绒面的的原因,纹路会受到光线的影响,粗坑条比细坑条有更明显的纹理感,上身会有更为膨胀的视觉效果也就是说更显胖。

王丽坤穿着为粗坑条

王紫璇穿着为细坑条

款式要宽松

较为合身款的灯芯绒没有超模的身材合驾驭能力,不仅会很显臃肿,也很容易穿出“土老板”的气息。而Oversized的廓形款相比之下更简单上手,轻松打造出复古时髦的easy chic。

Kaia穿着为紧身版型

林允穿着为宽松版型

颜色看风格

色彩的选择也很重要,会直接影响到穿着者的风格与时髦度。

想要打造复古风韵的造型,推荐卡其色和棕色等大地色系,这种暖色调与灯芯绒的条纹碰撞在一起就会有浓郁的时代感扑面而来。

宋妍霏

如果想穿出年轻新潮之感,纯纯的白和萌萌的粉等饱和度较低的浅色款都很值得尝试,孝敏欧尼就是这么做的。

朴孝敏

灯芯绒选这些

灯芯绒套装

最省事儿的穿法不过就是来一身灯芯绒西服成套穿,同色系的穿法很凸显气质与腔调,尤其适合上班通勤穿。

成套穿最是复古文艺,特别是遇上拖地的阔腿裤,竖向的坑条可以从视觉上完美拉伸腿部线条,看上去增高不少。

如果不想成套穿,西装换成同样复古的格纹外套也很合拍,更能碰撞出不同材质穿搭的趣味性。

灯芯绒裤装

灯芯绒裤装的出席率也比较高,今年尤为流行的是这种肥肥大大的休闲裤,简简单单搭上一件运动卫衣就足够出彩。

喇叭款的灯芯绒裤子也没退流行,和花衬衫组合很有90年代的感觉,仿佛穿上就能立刻把复古disco跳起来。

棕色灯芯绒阔腿裤配牛角扣针织Vintage风很浓,秒变法式复古女郎。

但要注意,阔腿不易选裤腿过宽和收脚的款式,绒面的材质会加重视觉上的臃肿感,更显胖。

灯芯绒大衣

呢子大衣和皮大衣穿腻了,可以试试灯芯绒款,特别是超长款。

矮个子的女生遇到灯芯绒大衣也可以大胆往长了穿,竖向的肌理一点都不显矮。有身高撑腰的高个子女生就更不用说了,怎么穿都能美出天际。

由于大衣大面积的肌理在一定程度上细节已经够丰富了,内搭就尽量往简单里选,纯色系列的单品搭上灯芯绒大衣就很完美,太过花里胡哨反而得不偿失。

BaumUndPferdgarten灯芯绒喇叭裤

售价1391元

YMC灯芯绒锥形裤 售价2446元

GiulivaHeritage Collection 灯芯绒大衣

售价9896元

不得不说,灯芯绒这个元素每年一到秋冬就开始复苏是不无道理的,毕竟既保暖防风又复古时髦。记得选款时上点心,轻轻松松玩转灯芯绒咯~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