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才是情感稳定的关键因素

2021-07-01 08:49

[导读]: 前几天,一对乌克兰的情侣火了。

原标题:为了不分手,乌克兰情侣用铁链拷在一起123天,结局却令人震惊…

作者:彬彬有理

前几天,一对乌克兰的情侣火了。

为了挽救感情,他们用铁链将彼此的手拷在一起123天,不管干什么都要一起。

然而,他们还是在剪断铁链的一瞬间宣布分手了。

事情到底是怎样的呢?

维多利亚和亚历山大是一对情侣,他们和其他人一样,经常吵架。

有时候两人吵得过激了,就会提出分手。

他们几乎每隔一两周就分手一次,但期间一直左右摇摆,舍不得对方,最后还是会选择和好。

这样的日子,让两人再也无法承受了。

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前夕,他们又发生了争吵,维多利亚先一步提出了分手。

亚历山大崩溃了,他不想以后每天都过这样的日子,于是他提出了这个荒谬的想法:用铁链将两个人拷在一起3个月。

其实在之前很多次吵架的时候,亚历山大也会无意间说出“想要把你绑在我身上”的想法。

听到男友的建议后,维多利亚先是很生气,立马就挂断了电话,她认为这一切都太荒唐了。

但经过一番思考,她改变了心意,决定和男友试一试。

维多利亚说:“这对我来说是个有趣的经验,为生活带来全新、从未体验过的情绪。我爱他,所以我决定这么做。”

于是在2月14日那天,他们开始了这场奇葩的实验。

最初的时候,两人感觉不错,还在社交平台上秀起了恩爱。

维多利亚要洗头发、吹头发、化妆,不管时间多长,亚历山大都要在一旁陪着。

同样的,亚历山大刮胡子的时候,维多利亚也要把手举起来配合他。

他们一起吃饭、洗澡、睡觉、去厕所,仿佛连体婴一般。

好像这样的方式很奏效,起码两人不会再把分手挂在嘴边了。

就算发生矛盾,他们也不会选择收拾东西走人,而是停止交谈,让彼此冷静下来。

那么,这样的生活又能持续多久呢?

很显然,亚历山大的提议并不是长久之计。

因为被拷在一起,所以他们不得不跟着对方去上班。

维多利亚是美容师,每次工作的时候,亚历山大都要在一旁,这让她的顾客感觉很不爽。

无奈之下,维多利亚只好辞掉了工作。

同时,维多利亚的手腕也被铁链磨出了一个伤口,并且已经感染了。

可即便如此,他们还是选择了坚持,甚至想一直这样到结婚那天。

想法总是理想化的,虽然两人已经拷着双手度过了当初约定的时间,但在123天后,他们还是选择分手。

在锁链被解开的那一刻,维多利亚兴奋地说:“万岁,我终于自由了!”

亚历山大也表示,这将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

其实想想也挺讽刺的。

他们最初的想法是通过这种方式来增加对彼此的了解,通过亲密无间的相处来挽救这份感情。

结果呢?

因为距离过于亲密,两人彻底失去了自由,毫无隐私和空间可言。

甚至,维多利亚还失去了工作。

他们能走到这一步并不令人意外,因为锁链拷住的只能是人而不是心,迟早有天,他们会再次厌倦对方。

这就印证了宋丹丹在小品中说的那句“名言”:距离产生美。

很多人认为,两个人的关系越是亲密就越接近爱情。

其实并非如此。相反,你爱不爱一个人,有多爱一个人,往往在拉开距离的时候才能感觉到。

这种距离分为两类,一种是心理距离,一种是行为距离。

我们先说说心理距离。

你知道一个男人在什么时候最不珍惜你吗?

答案是,你最珍惜他的时候。

倘若你每天的喜怒哀乐都是因为他,那么他便会彻底吃定你。

因为他很笃定,就算他对你爱答不理、忽冷忽热,你的眼里心里也全都是他。

说白了就是没有危机感。

一个没有危机感的男人,是最不怕失去你的,也就不会把你太放在心上。

因为你要让对方感受到彻底要失去你的感觉,他才会意识到你对他来说有多重要。

再来说说行为距离。

还记得那些偶像剧中的情节吗?

女主总是追在男主屁股后面跑,天天缠着他,会让他觉得很讨厌,并且想方设法甩掉女孩。

可一旦女主“想开了”,决定放手了,也开始有自己的新生活了,男主反而意识到自己已经离不开她了。

如果你每天为他洗衣做饭,照顾得无微不至,就化妆打扮也是因为他,他只会觉得你是在用这些行为讨好他,这时候他反而会认为,是你离不开他。

所以,想要一段势均力敌的感情和一个宠你的男人,就必须制造距离感,而不是黏着他。

那么接下来,我们具体该怎么做呢?

先制造行为距离

让他围着你转

对于很多没有安全感的闺蜜来说,黏人是很常见的现象。

不管对方在做什么,你都想时刻看到他,或者听到他的声音。

一旦他不秒回,你整个人就会非常紧张,然后陷入了胡思乱想中。

你害怕他背叛你,害怕他不爱你,所以你希望通过这种黏人的方式控制他,满足你的不安全感。

但你要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就是:他只会更想逃离你。

正确的做法分为三步:

第一,将注意力从他身上拉回到自己身上来。

与其每天想尽办法把他套牢,不如化上美美的妆,和朋友聚会、逛街、看电影,总之就是你要有自己的生活圈子。

当你开始不过度关注他的时候,他反而会好奇,然后就想窥探你的一举一动了。

第二,给他充足的个人空间。

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在于,同样遇到了糟心的事情,女人想要有人陪伴和倾诉,而男人则更想待在属于自己的洞穴里静一静。

所以,当他想要单独待着的时候,给他时间和空间,让他独处片刻。

当他能够感受到你的理解和包容,他对你的爱自然也会有增无减。

第三,当你们吵架的时候,主动走开。

除了日常相处,亲密关系中最害怕的就是发生矛盾时追着对方吵不停。

矛盾越大,越需要距离,这样才能给两人充分的空间,尽快恢复冷静。

相反,如果你一直喋喋不休的话,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让彼此情绪更加崩溃,从而厌恶对方。

做到以上三点,男人就会认为你足够善解人意,他就会更想靠近你,而不是逃离你。

时刻记着,行为上的距离,带来的效应就是产生神秘感。

你越是神秘,他越是想要看个一清二楚。

所以,与其让他拿捏住你的死穴,不如用退一步的方式,勾起他对你的种种好奇心和欲望。

最后刻意拉远心理距离

让他时刻充满危机感

行为距离我们是比较容易理解的,但是心理距离指的是什么呢?

就像我说过的,如果你太珍惜对方,他反而就不会珍惜你。

这就是因为心理上过于亲密,所以在感情中你才会不自觉地想要束缚他,希望他能够猜到你所有的心思,了解你所有的情感。

但最后,失望的人也是你。

因为感情是需要两个人共同付出和经营的,如果只有你一个人掏心掏肺,那这段感情注定会失衡。

所以,你拉远距离,他才会想要紧紧跟随你。

主要掌握两点:

第一,制造情感落差感

如果你在感情中总是被对方的情绪所牵制,原因是你太过于暴露自己的情感。

你喜不喜欢他,喜欢到什么程度,他全都知道。这时候你对他来说就没有吸引力了。

所以,在跟他相处的时候,你要学会“收敛”,把握好度,制造落差。

不要过分表现得你很需要他、离不开他,偶尔冷落他一下,让他主动地想要给你们的感情添把火。

第二,制造危机感

人都是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懂得珍惜,所以你不要让他觉得除了他甩你之外,你永远都不会离开他。

所以,除了偶尔冷他一下,你要做的就是给他营造假想敌。

比如,你可以试着有什么心里话不要全部对他讲,而是让他有种错觉就是,你有其他的倾诉对象。

当男人觉得你在他生命中不是第一优先的时候,他自然就会产生危机感。

其实,不管两个人感情有多好,距离太近总会产生矛盾。

就像我们常说的,上牙还老是磕到下牙呢,更何况朝夕相处的两个人呢?

所以距离产生美这句话,真的非常实用,因为距离感往往会让两个人相处得很舒服。

一辈子这么长,舒服才是两人走到最后的关键因素。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