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里

2021-07-09 10:06

[导读]: 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里

原标题:郭晶晶又怀了?看了霍启刚的微博,我终于明白她为什么这么敢生!

作者:彬彬有理

最近,一张疑似“郭晶晶怀四胎”的照片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这是她和霍启刚俩夫妻在欣赏艺术展的时候被拍到的。

身穿红色碎花裙的郭晶晶靠在丈夫霍启刚的旁边,两人看起来十分甜蜜恩爱。

但有不少人却注意到了郭晶晶宽松的裙子下的腹部,好像微微凸起,于是网友们都忍不住猜测:“这难道是怀上四胎了?”

“奥运冠军变成了生育机器”,郭晶晶从生二胎开始,这样的谣言没少过。

但我想说,郭晶晶可不是一个只会生孩子的“机器”,当时她嫁给霍启刚的时候,连一向毒舌的港媒在报道时用的都是“下嫁”二字。

况且,如果你了解了她的“育儿理念”,就会知道,她和别的豪门阔太真的不一样。

毕竟网上一直流传着一句话:成功育儿经,且看郭晶晶。

父母都爱晒孩子,明星也不例外。

比如李湘会放出女儿王诗龄全英文做数学作业的视频。

放假去国外旅游的游客照。

比如田亮会晒女儿拍摄的广告。

会晒cindy骑马帅气的照片。

郭晶晶夫妇也晒,只不过风格不太一样。

照片上,夫妻俩带着儿子顶着大太阳,卷起裤腿,弯着腰,扎在水田里,认认真真地干活。

孩子自己也干得有模有样,一根一根插着秧苗。

末了,还要拍个照,纪念当下的一家子。

完事儿再去临时搭的棚子里吃一顿简单的农家饭,告诉孩子,刚刚插的秧,就是我们现在吃到的饭。

身体力行的让孩子懂得一蔬一饭来之不易,不是更快。

平时在家,郭晶晶也会让孩子们参与到劳动中去。

比如,霍启刚分享过的“给爸爸洗车活动”,通过帮爸爸洗车,让孩子们挣零食,或零花钱。

疫情期间,不能带着孩子们出去玩,霍启刚就让他们一起跟着他做饭。

好不好吃不是重点,重点是从头到尾,一起参与,一起分享。

前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

必须让孩子知道生活里有一个困难的字眼,这个字眼是跟劳动、流汗、手上磨出老茧分不开的,这样他们长大后,才会大大缩短社会适应期,提高耐挫折能力。

现在的很多家长一会儿怕磕着碰着,一会儿怕冷了热了,很容易就导致孩子脆弱,娇气,受挫性低,意志软弱。

最后成为温室中那朵容易被摧毁的花朵。

除了劳动,他们还会带着孩子去参加公益。

比如走访霍英东基金会支持的“海联卫生室”项目,这是霍家连续10年的助人活动。

他们带着孩子参观山村卫生室,了解山区医生工作的辛苦,去问候医生,表达对医生的敬意。

通过这种活动,孩子会真正明白:施比得更有福。

他们也会带着孩子,在地铁站旁帮妇联义卖筹款。

即使一开始的时候孩子会对陌生人有害怕和害羞,但在夫妻俩的鼓励下,孩子渐渐放开了,并意识到做这件事并不丢人。

孩子的起点,不是钱,而是生活的丰盈,和人生的扎实感。

讲了这么多,不知道你们发现一个问题没有,就是霍中曦参加的很多活动中,都有爸爸霍启刚的身影。

这和我们所说的中国式丧偶育儿情况差别很大。

其实这种情况很大一部分程度要归根于咱们一直以来的家庭观念就是“男主外,女主内”,男人在外忙事业,女人就理所应当的在家带孩子。

不过有一说一,现在很多爸爸已经开始反思自己的作为,也有想要融入孩子生活的决心。

但想法归想法,很多现实问题阻挡了他们想要前进的心。

比如工作、出差、应酬等等,早出晚归,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与孩子相处。

而即使爸爸在家,也很少和孩子进行情感互动,不知道跟孩子怎么交流。

再比如很多妈妈心疼爸爸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照顾孩子太辛苦,所以不让爸爸参与任何的育儿活动。

这就是我们所谓的被动的不让参与育儿。

面对这样的情况,也有很多宝妈向我倾诉,我的建议是,这样做:

一、适当示弱,给爸爸参与的机会

千万不要把自己塑造成女超人的形象,即使你什么都会、什么都能解决。

一段关系中,一方做的事情多,另一方自然做的就少,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习惯。

你要给爸爸成长的机会,在不断练习中取得进步。

比如他不会换尿布,你找个借口离开,然后和爸爸说:

那么难的项目你都能完成,换尿布这样简单的事情我相信你肯定也可以的!

二、做错了也没关系,千万不要责骂

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要你干嘛?

碍手碍脚的,还不如我自己来。

本来找你是帮忙的,结果越帮越忙···

这些话听着是不是很耳熟,很多妈妈因为爸爸做错了就会立马指责,可一味地指责和打击不会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反而会产生消极情绪,以后更不愿意带娃。

试着给他一些正向的鼓励和反馈,毕竟他们的“笨手笨脚”基本都是天生的。

三、一致的育儿观念,很关键

男人和女人带娃的方式可能不一样,但目标都是为了孩子好,所以除非是原则性问题,很多细节上,可以大胆放手让他自由发挥。

孩子不能真的只当温室的花朵,以后想要在社会上生活,“抗造”还是很重要的!

有的爸爸不用教,他们的共情感、责任感会让他们生来就会照顾好妻儿。

但有些爸爸就真的需要调教,这个时候,妈妈怎么做就非常关键。

郭晶晶一家只要到周末就会带着孩子去图书馆和博物馆。

去听音乐会、看展览。

她很严格,即使爷爷来找孩子玩儿,也得等他写完功课才可以。

在要求孩子不追求名牌的时候,她自己也是戴着5毛钱的发圈、几十块的帆布鞋,以身作则。

霍启刚曾说过:

“晶晶对我而言就是一个宝藏。一开始我喜欢她的坚强、沉稳、高EQ以及冠军的光环。相处这么久,我总能在她身上发现新的打动我的东西。”

真的不要再说什么“人家有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霍家的豪门生活真的不是天天就去公司打个卡就可以。

霍启刚工作忙,但只要没有应酬,都会回家吃饭。就算有应酬,如果中间有1个小时,他也会回家看孩子,因为太晚回来,孩子就会睡觉了。

作为携手共进的人生伴侣、育儿队友,我们应该做男人成长的催化剂,而不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二个妈。

也别觉得麻烦,毕竟幸福掌握在自己手里,就看你要不要学习和推进。

当然,如果队友实在带不动···

那也别为难自己,不行就换个队友吧!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