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盛泽时尚周 | 服装是一块需要设计师去想象的面料

2022-07-29 17:39

[导读]: 面料不只是一块布,它需要通过设计的想象成为一件完整的衣服。

2022年7月28日下午

“元启”设界YIWAY新品制造局·博莱|维泰|世闻新材料趋势发布

“Reborn”6x-tec|微大·赵品慧时尚运动系列发布

“定制自由”22/23AW柳絮荷衣女装定制发布

在东方纺织城时尚发布厅精彩开演~

面料不只是一块布,它需要通过设计的想象成为一件完整的衣服。当科技新面料层出不穷,当潮流设计手法日趋多样,二者的结合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预知更多,且看2022盛泽时尚周第二日的精彩发布。

7月28日13:30,YIWAY新品制造局·博莱&维泰&世闻新材料趋势发布,以“元启”为主题,在虚拟世界开启了时尚“新纪元”;6x-tec|微大·赵品慧时尚运动系列发布,以“Reborn”为主题,带给运动品类新的生机;22/23AW柳絮荷衣女装定制发布,以“定制自由”为主题,延续自由随心的定制设计。

“元启”设界

YIWAY新品制造局·博莱|维泰|世闻新材料趋势发布

这是一场追求设计与实用兼具的时尚视觉盛宴,零压舒弹、防风拒水、环保绿色等创新研发面料系列通过与创意设计的深度融合,不断扩展应用广度,完美实现时尚商旅、野营度假、运动休闲等多场景融合跨界。

多功能面料多场景运用

YIWAY新品制造局·博莱纺织新材料发布秀演

休闲通勤装、户外运动服、奢华羽绒服、城市商务装......聚光灯下,一根线完成了它在T台的闪耀蜕变。当302D尼龙超细四面弹、零压舒弹系列、舒尼斯系列等博莱纺织的面料被设计师的巧手制成服装运用到不同场景之中,它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享受着属于他们的掌声。

博莱纺织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注于高品质功能性面料的研发与生产的面料企业,主导时尚与功能性的完美融合,自主研发,持续创新。长期与国内外独立设计,ODM公司合作,深度挖掘流行趋势,并整合全产业链,完成从一根纱线到一件成衣的落地。

本次大秀,主题丰富,品类多样,“自然格调”休闲通勤时装系列,运用宽松剪裁与轻结构设计增添衣着功能性,浅灰蓝、白色等温和色泽如诗般疗愈,带来轻盈与松弛;洁净羽绒系列,简约和实用并重,同色系羽绒与呢子的拼接设计搭配一改羽绒服厚重的刻板印象,简约时尚,防护功能强。

户外休闲系列,撞色拼接,功能性面料运用,防风防水透气;颜色上也不再以土灰、深褐等暗色系为主,比如这款蓝橘印花两件套,整体视觉靓丽青春,可适合多场合穿搭。

城市精致商务系列,从风格到设计上,推陈革新,假两件式、夹克领、荷叶斗篷等服装廓形的改变以及细节的处理,让年轻化成为商务着装越来越显著的趋势走向。

“万物有灵多维共生”

YIWAY新品制造局·维泰丝绸新材料发布秀演

画面一转,维泰新材料变身秀场主角。

吴江维泰丝绸有限公司,位于素有“日出万匹,衣被天下”美称的吴江盛泽,是一家集生产贸易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年产量1000万米。公司自成立以来,坚守“质量第一,信用第一,确保交期,完善服务的宗旨,本着“自强不息,团队奋斗,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秀分为“万物有灵”、“多维共生”两个篇章。

万物有灵系列,灵感色彩汲取自然万物,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始,天空中的色彩变化,春日的自然风光之色,还有鱼肚白等游走在城市街道中的烟火之色,都被汲取,在服装中展现勃勃生机。

“多维共生”系列,旨在传递多元大环境下,拒绝循规蹈矩的多元跨界者们向往追随本心、自由无界的生活方式。他们在各种角色,运动、生活、工作等各种场景中自由切换,服装理所当然成为他们身处各类场景中最直观的标志。时尚界也在不断打破只能作为单—用途和属性的设计界限,满足多面玩家对于身份、场合、场景、领域的多维共生。

“城市漫游生态交织”

YIWAY新品制造局·世闻纺织新材料发布秀演

世闻纺织成立于1998年,是一个生产基地基于中国的面料供应商,是中国市场上记忆与仿记忆面料的先驱者。品牌主要致力于夹克、风衣等外套时尚面料,每年投入大量的精力,全身心致力于符合国际流行趋势的创新型面料,打造高品质、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本次大秀主打“城市漫游”、“生态交互”两大方向,致力于将科技、时尚和环保进行到底。“城市漫游”系列,光亮白、灼粉玫瑰、太阳裙、橄榄霜绿等色彩的运用让这个系列更显简约、优雅、知性、舒适。

“生态交互”系列,颜色上以黑白为主,面料上,来源于0固废产生的100%可再生尼龙纱线珠光环保尼龙面料搭配黑色轻纱,用表面绒羽效果以及裙摆设计用来强化外观,使服装整体呈现运动休闲,舒适自然的风格效果。

“Reborn”

6x-tec|微大·赵品慧时尚运动系列发布

简约的纯白T台,黑与白交织,绵柔亲肤针织运动感面料在模特身上更显大方优雅,这便是6x-tec|微大,两大面料品牌携手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赵品慧带来的时尚运动世界。

主题“Reborn重生”,关乎生命,亦或精神世界。这个世界为了重生而努力,疫情打乱了所有的秩序,但是我们仍然没有放弃任何生的希望。生命不止,运动不止,必然重生。

本次大秀灵感通过结构拆解来打造一种新的时尚运动服装,将瑜伽,运动服,内衣,家居融合在一起形成新的造型时装,表达重生的概念。作为PINHUI设计师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设计师赵品慧在设计时,把女性温婉和运动动感的零界点处理得恰到好处,为穿着者提供简约不乏细节,内敛不张扬的时尚运动装设计;既满足了她们高品质生活里的基本需求,还平衡了其运动与生活的杠杆。

两个品牌面料商的高品质面料更是为本次大秀贡献了点睛之笔。

6x-tec忻景行科技成立,“以心为镜,人生景行”,忻景行的重点设立在差异化梭织产品的开发与生产,强化对面料原料、织造和染整的科学研究和创新。2021年10月,6x-tec忻景邦针织成立,专注运动户外针织面料的开发与生产。6x-tec用20余年的运动户外面料科研经验与创新能力,选择用心做产品,用梦筑品牌。

苏州微大纺织有限公司深耕于针织面料行业10余年,主营针织、经编、纬编等面料,各种针织品种齐全,可以说是盛泽针织面料中的行家,公司的产品质量、诚信与实力获得了业界众多同行的认可。微大纺织经过多年的发展,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力求打造时尚与品质相统一的高端针织面料产品是微大纺织不变的追求和始终坚持的方向。

谈到此次合作,设计师赵品慧说到,“非常感谢两位品牌面料商的支持,6x-tec忻景邦,微大两位品牌负责人耐心给我们讲解了面料的趋势和发展,也让我们品牌在瑜伽服和运动方向的结合有了新的思考和发展,PINHUI以优雅精致女性风格为导向,通过这次针织运动感的面料的结合,在风格上这次通过这次和面料商的沟通,赋予了新的风格,将女性和家居运动瑜伽的功能需求做了一种结合,是一种非常好的合作。在未来希望在瑜伽服这个品类耕耘于一片新的市场天空。”

“定制自由”

22/23AW柳絮荷衣女装定制发布

柳絮荷衣注册于1999年,是时尚女装定制品牌。品牌沿袭高级定制之精髓,实现设计师与客户“一对一”服务的同时,也对手工技艺、剪裁、材质有着极致追求。二十多年来,专注于为追求个性的时尚女性打造专属的、唯一的高品质服饰。

不同于市场常见的模块化定制,固定款式套版放码的模式,柳絮荷衣沿袭高级定制的精髓

从款式设计入手,真正演绎“专属性和唯一性”的个性化女装定制。设计师陈川梅毕业于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专业,多次在盛泽时尚周进行定制发布,擅长从廓形中汲取灵感,在个性设计与实穿性之间寻求平衡之美,突显服装舒适性与时尚个性。

本次发布主题“定制自由”,自由的定制,定制的自由,真正实现款式设计自由,面料材料自由,图案花型自由,结构工艺自由。

风格优雅成熟稳重,面料上将小香风面料、皮革、毛皮、真皮羽绒等结构、拼接、组合,或大面积运用或于细节处进行特殊工艺处理。以大显小,以小见大,从整体和部分出发,展示出结构本身的破坏重组之美,为服装增填了另一种自由定制的魅力。

颜色上以经典黑白色为主,辅之墨绿、姜黄、嫣红,并通过同质、异质拼接,碰撞出新的视觉美感,同时多次运用毛边拼接设计手法,于细节处透露出奇特的平衡感,使成衣整体弥漫出一股华贵又不羁的气息。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