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大嫂、Anya能把大衣穿得这么“简单”又迷人,只是因为身高和长相吗?

2022-12-09 11:14

[导读]: 转载自:海报时尚  原标题:朱莉、大嫂、Anya能把大衣穿得这么“简单”又迷人,只是因为身高和长相吗?

很负责地说,肯定是有关系的。但是,“大衣穿得好看”与“你拥有明星一样的身高和长相”是既不充分也不必要条件,按照知乎上一个有趣的回答:“既不充分也不必要的条件,你一般不会把它叫做‘条件’”。

这句话简直太重要了,因为这恰好是我们想帮大家厘清的一个概念,它们两者也许有相互促进的作用,但是,你不应该将其称为‘条件’。就好像说“如果我没有朱莉这样的身材和长相,我就不配把大衣穿好看”似的,这在我们看来,是一种对美的认知很狭隘的‘懒惰共识’。

真正想要提升自己形象的人看待明星们的作用,是——我在欣赏的同时,也找到了一个和我类似风格、让我有很高认同度的“标杆性人物”供我学习,她是我的教材,她不是我的梦想,我才是我自己的梦想。

所以,明星是让我学习的,不是让我嫉妒或者反过来责备、诋毁我自己的。只是因为她们的曝光率更高,所以逐渐地,形成了“明星的美就代表了审美标准”的惯性,但这只是惯性,惯性不代表正确。让审美更多元,主要是时尚媒体的责任,但是,更是大家应该一起努力的方向。

这段话可是放在了开头跟大家讲的哦!评论区如果再看到斩钉截铁跟我们说“就是因为身高和长相”的,要被戒尺打手心了。

言归正传。

等啊等啊,最近朱莉终于带着她最新的街拍来了。“驼色系带大衣+阔腿裤”还是我们熟悉的配方。

大家都知道流行松弛感,而朱莉其实已经这么穿很多年了~

在编辑心里,“大衣”和“朱莉”基本已经画上了等号。无论是在超市购物,还是参加活动时穿在礼服外保暖,大衣成了朱莉整个人当下生活状态的写照:不争不抢,但足够有杀伤力。

(真的很好奇朱莉女士的衣橱里到底有多少件大衣?)

如果说设计感强的衣服要看喜欢尝试各种风格的辣妹们怎么驾驭,那大衣这种经典得不能再经典的单品,还是风格稳定的女人穿得更好看。

正好最近是穿大衣的季节(不要跟我说北方不穿,我不想说“除了东北,北方其他地方有车的人还是可以穿”这么扎心的话)。所以,还是要给报友们盘几个能把大衣穿好看的女人,明年开春也用得着。

除了我们写了又写的朱莉和大嫂Rosie这两个老牌“大衣控”,翻今年的街拍的时候,还发现Anya Taylor-Joy这位隐藏选手也很会穿大衣诶!

喜欢看朱莉街拍的人,可能会发现她更喜欢穿系带大衣。编辑最近考古她的大衣造型,发现朱莉在2005年就穿过一件白色的系带大衣,跟她如今的穿衣风格相似度很高。

朱莉女士在确定自己这种优雅、简约的*风格之后,就几乎没怎么变过。极其稳定的风格烙印,也是她的迷人所在。

同样是穿着灰色大衣溜娃,系带款确实更贴近大家印象里的朱莉,有一种温柔中流淌力量的感觉。反观收腰大衣这种强调利落的造型倒显得她有点凌厉了。

但朱莉穿大衣好看也不是完全归功于“系带”这个细节。

10月底这组街拍就上身了一件黑色长款系扣大衣,她还搭配了一条非常“阔”的阔腿裤。

我们说朱莉的大衣穿搭有松弛感,但松弛感是一种感受,是偏虚的。

今天编辑说一个更偏实的发现:朱莉喜欢“有垂坠感”的单品,如果大衣本身没有,她会穿有足够垂感的阔腿裤或者裙子。

她这两个黑色大衣造型,一件大衣是系带款,一件没有系带。

看她的搭配,无论是白色连衣裙,还是黑色阔腿裤,都能看出面料非常有垂感,走动起来随着肢体产生波纹的那种,是一种很自然、原生的美,而这种美感,才是朱莉深层次在追求的。

其实除了大衣以外的*,很多都是有明显垂坠感的。希腊女神式的连衣裙、大披肩,还有被大家说“换个人穿就是道袍”的宽大袍子,都是这个类型。

所以说,如果今年你的冬季穿衣关键词想有“松弛感”的话,除了get朱莉相似款的系带大衣。还可以考虑内搭一些有垂感的羊绒裙或者阔腿裤。

当然,朱莉看起来的“贵气”不只是跟垂感有关,她的大衣扒一扒品牌,每一件都不便宜,我们没有这么高的预算也没关系,选大衣的时候注意一下面料的材质,羊绒和羊毛含量高,质感也同样不输!

编辑第一次意识到安雅Anya Taylor-Joy很“会穿”是因为看到她这张蹲在路边的街拍⬆️。

All black造型chic又经典,但也很容易穿得跟别人差不多呀,但安雅成功融入了自己的个性~

最近看到这张她和老公Malcolm McRae在雨天的街拍,好像现实版的《爱乐之城》啊!

仔细看一下她那天的搭配,发现安雅是真的很爱all black!

她明显喜欢飒一点、酷一点的风格。黑色大衣会有一个明显的垫肩,可以增加气场;黑色的车轮底短靴,偏酷、偏年轻的款式。虽然是all black,但身上的每一件单品都写着她的名字。

另一套All black大衣造型也很惊艳!跟上一个造型的主要区别在靴子上,尖头高筒靴给人的感觉更尖锐。

安雅街拍的时髦程度可能是“潮流恐惧症”也愿意去打招呼和尝试get同款的那种。整体感觉很美很时髦,又不会太高调,让人觉得“不真实”。

安雅还有一个很好看的黑色大衣造型这一身也是保留了她有点酷的穿衣风格,冷帽、耳机、帆布包和运动鞋有点Tomboy的意思。她还特地搭了一双芥末绿色的袜子,增加亮点。

背着自家小猫猫出街的这身大衣造型也很种草啊!即使不穿她最爱的万能all black,安雅也蛮注重配色的。格纹大衣搭一身棕色,很复古!

感觉大嫂Rosie下半年营业没有之前积极了,sad!

不过,大嫂最近的一套造型,还是一如既往让我吸到了养分,也是系带款,仍是她喜欢的米白色。

大嫂的大衣,可以说涵盖了所有版型。她在版型方面其实没什么明显的偏好,模特嘛,穿什么版型都是好看的,但是大嫂对颜色的偏好是一直很鲜明!她的衣服都是黑白灰米驼(包括大衣的内搭),我们之前写过,这也是大嫂“穿衣显贵”的原因之一。

除了颜色上选择这几个最基础的色系,大嫂还很擅长把一种风格发挥到极致,比如她个人街拍史上的两个绝美时刻

一个是白色slipdress搭配白色大衣的造型,把真丝和面料质感极好的毛呢大衣搭在一起,达到了1+1>2的效果,贵气扑面而来。

第二套是驼色大衣搭驼色阔腿裤的造型,大衣和阔腿裤的廓形都很明显,再加上脖子上这条“大金链子”。不仅贵,还有气场。

像这种H型大衣,她一般会搭配一双尖头的靴子。平直的肩膀线条、锐角的尖头靴、方方正正的Kelly手袋,包括她的发型都非常利落。

怀孕的时候也有类似的搭配,利落就利落到底!

总体来说,大嫂是靠经典不出错的颜色给自己的风格打了个“贵气”的底。同时,选风格相似的单品,把某种风格做到极致,是初期树立自己形象标杆的捷径。

所以你们发现这三个女人虽然都是使用的“大衣+内搭配方”,但是底层追求的美感完全不同了嘛?

朱莉要的是“大地之母”一般的自然感,从她选的衣服材质、做的公益项目能看出来是统一的;Anya追求的是酷、特立独行、反着常规,从她的all black look和她接的电影都能感受到这种统一性;而大嫂要的就是精英气质,即便是怀孕她也会穿上尖头的米色长靴,正是“精英女人”对自己的那种“不放过”,所以,她也恰巧是个在经营多个品牌的“女boss”。

那么,扎心的话又来了,不是因为身高和长相,而是在这些“搭配配方”之内的那个你,如果是空洞、没有追求、自我还不统一的,穿什么、条件再优越,你也不会让人感受到迷人和美。

“让人感受到美”和“你内里有真实的追求”,这两者,是充分必要条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网络侵删

监制:Teresa Zhao

编辑:Yokiko

撰文:Rose Lu

设计:阿拉蕾

©海报时尚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