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潮玩营销:探索进军海外中国人市场之路

2023-03-29 09:30

[导读]: 近年来,伴随着潮玩在全世界范围的人气暴涨

近年来,伴随着潮玩在全世界范围的人气暴涨,包括泡泡玛特在内的潮玩品牌店也在各个国家遍地开花。在众多品牌直营店外,也有不少私人商户抓住了新媒体和潮玩收藏的风口,通过多种渠道在潮玩领域大展拳脚,收揽商机。

新加坡的潮玩圈一直以来也是格外活跃。早在2021年,泡泡玛特旗舰店就入驻了新加坡商业地标FUNAN商场,为了与当地的文化和艺术家更好地结合,新加坡还打造了“潮玩艺术长廊”,专门设立了东南亚陈列专区,摆放的有来自新加坡、泰国、印尼等国家的设计师作品。

POP MART泡泡玛特东南亚首间官方旗舰店于Funan Mall正式开张

除了泡泡玛特,新加坡本地也有一些私人开设的潮玩集合店。比如一家已经经营了两年的叫Superhype的集合店就售卖各国潮玩 (盲盒,积木熊,艺术联名等等)。

Superhype 店内售卖潮玩单品

最初,Superhype只是一个社群营销渠道,如今在公司创始人的努力下,短短两年内便迅速崛起,并在潮玩圈内积累了一定的名气。特别是在新冠期间,各类潮玩商品的在线购买量一越直上。除了在线下店铺销售,接单私人订制,他们也在海外抖音(TikTok)上直播讲解和售卖。

Superhype新加坡 Tik Tok直播间

据创始人Anderson说,目前单品的销售多数来自TikTok直播间,他们一周直播4次,每次4小时以上。直播时,另外一位创始人Tristian会一一介绍单品。而最近得到最多询问的是泡泡玛特各个IP系列,如Skullpanda和Molly。

由于Superhype是新加坡本地集合店,TikTok直播间的流量一直以来来自于新加坡当地潮玩圈客人的介绍。Anderson也想扩大客源,看到了在新加坡中国玩家对潮玩收藏的浓厚兴趣以及更大的购买力后,在2022年底开始尝试通过小红书吸引在新加坡的中国玩家。

首先他们在小红书上建立了自己的官方账号“Superrhype”,每周定时发布图文,宣传潮玩文化,如Skullpanda的设计理念,为什么在玩家中非常受欢迎;积木熊艺术联名的收藏价值;同时迎合短视频潮流,每周也做开箱视频介绍到店新品。除此之外,也积极与新加坡的小红书博主合作,邀请探店并发布笔记。

在新加坡的小红书用户多数以中国人为主,因此就可以精准对标到热爱潮玩的中国玩家群体。不管是在每个笔记下还是在后台私信中,都有很多人询问价格,某款特定单品和店铺地址,实现社交媒体branding到leads的过程。

但由于小红书平台不能引流去其它平台 (如个人微信号,官网和Tik Tok)的规则,即使小红书用户能与Superhype取得联系,获得报价,实现快速发货和变现并没有那么顺利。另外,Anderson也发现,相较于Tik Tok,在新加坡的中国人更多使用的还是国内版抖音。并不利于线上销售给中国玩家。

目前,Superhype 开始计划通过小红书宣传一些线下活动,将中国玩家带去实体店,同时建立微信群,将这些玩家加入群后,直接发布新品和折扣信息,

随着泡泡玛特各类ip系列越来越火,像Superhype这样想要吸引中国潮玩收藏家的商家在新加坡也越来越多,但如何有效利用不同中文社交媒体平台特性和规则实现大量转化,而不只是扩大官方粉丝量,的确是商家们需要继探索的问题了。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