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上平台创始人董博文受邀出席世界创新者年会

2019-12-11 14:38

[导读]: 12月6-8日,为期三天的“2019世界创新者年会”在北京顺利举办,中国最大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心上APP创始人董博文受邀出席

12月6-8日,为期三天的“2019世界创新者年会”在北京顺利举办,中国最大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心上APP创始人董博文受邀出席。本次大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由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联盟、亿欧·EqualOcean联合主办,以“科创4.0:共建全球化新未来””为主题,集结了来自美国、英国、印度、新加坡、印尼、尼日利亚、巴西、日本、以色列等十余个国家或地区的6000名创新者,总结2019年世界科技与产业创新的成果,预测2020年最新创新趋势。

在新零售会场,作为主持人的董博文,说着一口流利英文,代表中国闲置奢侈品市场姿态与外方友商探讨着奢侈品的国际态势,和迪拜最大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The Luxury Closet创始人Kunal Kapoor、印度综合电商平台CoutLoot创始人Jasmeet Thind,针对二手奢侈品的国际形势做了《海内外市场对比:求同存异,“薛定谔市场”下的差异与机遇》的主题对话,三方就“如何保证用户忠诚度、供应链和产品的友好度”展开深入探讨。

董博文现场拆解了中国的二手平台经营模式分为两大类别,一类是以闲鱼为首的泛二手综合平台,是一个横向发展规模至上的纯c2c流量平台,另一类则是纵向发展的垂直类二手平台,以奢侈品为例心上是典型代表,平台和用户更关注的都是商品真实性,那么就会以这个点为中心建立信任度,比如用户想知道这个产品它的真实价值现在是什么样的,那么就可以在心上平台上获得鉴定支持。除了分享中国二手电商市场模式,董博文向大家介绍了心上的信任度举措,集中建立买卖双方信用系统,尤其会给所有的销售方进行信用评分,如果累计诚信值低于一定的分数就会把他们划出系统,这是从阿里巴巴学到的经验。

来自印度的CoutLoot创始人Jasmeet Thind直言印度市场的电商冗余度为25%,这是一个很糟糕的状态,且80%的消费品来自中国,而对于很多印度店家来说,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他们没有办法直接进入中国市场,而CoutLoot可以让店家直接从中国以更低的价格采购产品售卖,以此来解决供应需求。同时嵌入了翻译服务可以将英文翻译成本土语言,以解决印度市场不同州不同省市的语言不互通问题,促成有温度的跨省交易,在用户体验上提升用户信任度。

Kunal Kapoor基于迪拜市场现状提出了不一样的观点,The Luxury Closet主要以技术来匹配需求,并且会不断扩张这种匹配的规模,同时联合市场上有影响力的玩家互推,The Luxury Closet组建了一个非常大规模的业务团队,去详细了解店家需要以什么样的方式去进行销售,并为他们提供一些金融类附加值服务,通过这种一对一的方式来建立供应系统和信任感。

综合二手电商市场的国际形势来看,印度现在是一个战场,除了印度本土企业同时也充斥着各国各样的企业,由于印度人口非常多,而且幅员辽阔,多数人对互联网的信任和使用并不成熟,仍在高速发展阶段,导致现在获客成本极低,这是一个极佳的发展机会,吸引了全世界的触角深入。Jasmeet Thind表示未来将着重考虑进行海外市场扩张,本次世界创新者大会海外专场,无疑为各国各行业的创业者提供了一个打开国际市场的机会,三方现场表示将在未来进一步探讨合作的可能性,二手市场的供应链和信任度普遍是最备受关注的问题,我们期待这条赛道上的创业者们能够通过国际合作持续扩张,携手共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