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菲尔珠宝喜获2019年度深度营销金奖,迈入IP营销新时代

2019-11-20 20:17

[导读]: 10月27日,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第2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江西南昌圆满落幕

10月27日,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第2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江西南昌圆满落幕。赛菲尔珠宝凭借联合《铁臂阿童木》《神奇马戏团》IP化营销,荣获“2019年度深度营销金奖”。这是继2016、2017、2018年赛菲尔珠宝先后荣获“年度经典案例奖”、“年度营销传播案例奖”、“年度金牌案例奖”等多项奖项后,再获殊荣。

中国国际广告节是中国广告业最具权威、最专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展会,在今年广告节上,共有1000多家企业参展。从众多参奖品作品中,历经层层评审,赛菲尔珠宝凭借IP化产品矩阵及差异化营销策略,成为“2019年度深度营销金奖”得主,受到与会专家和评审团一致认可。

珠宝IP化,是在互联网经济背景下,深度融合IP背后所蕴含的文化生态,将IP的文化价值与产品价值有机结合,让IP自然生长出强大商业价值的营销模式。

2018年,赛菲尔珠宝联合日本优秀漫画作品《铁臂阿童木》以及迪士尼电影《神奇马戏团》,将传统黄金文化与时尚IP跨界联合,打造深受年轻人喜爱的IP萌品,实现自身品牌形象和终端销售业绩的双双提升。

打造同名IP系列产品,独家IP授权

2018年6月,赛菲尔获得电影《神奇马戏团》IP独家授权,以3D硬金材质结合烤漆、珐琅、喷砂等多重工艺,将影片动物形象打造成精致时尚的黄金系列产品。一经上市就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成为电影动漫IP产品的口碑之作。

赛菲尔获《神奇马戏团》IP独家授权

2018年8月,赛菲尔珠宝首获手冢工作室独家IP授权,把经典动漫人物阿童木设计开发成系列黄金产品,收割了大批的“二次元用户”,让品牌顺利地融入到年轻人的圈子当中。

正如赛菲尔珠宝王卓总经理介绍说,“年轻即市场,我们的品牌要年轻化,产品必须是年轻人认可的,阿童木略带机器属性的漫画形象及他所象征的精神力量都已成为经典,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种‘经典’以‘时尚、潮流’的方式表达出来。”

线上线下的联动营销,亿级品牌曝光

凭借IP主攻产品,赛菲尔珠宝在传播形式上选择微博、微信、短视频几大社交平台联合出击营销组合拳。从微信KOL到品牌自媒体,从朋友圈到线下纸媒,从小红书达人带货,到微博有奖互动,线上全线开花,实现了基于两大经典同名IP产品的上亿级的品牌曝光。

在营销攻坚上,赛菲尔实行线上线下渠道齐助力方式。全国2000多家门店从宣传推广和专题营销活动策划,搭建销售闭环,成功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2018年实现了千万级的产品销售额。

赛菲尔IP营销新时代,差异化营销

每一个优秀的品牌,都能比较准确地体现目标消费者的某种特征,赛菲尔一直坚持品牌差异化,注重产品创新,根据流行趋势定制新品的设计风格。

2018年,赛菲尔珠宝多款IP产品齐发,从《铁臂阿童木》IP、到好莱坞巨制《神奇马戏团》IP,赋予产品丰富的文化内涵,如阿童木的勇敢、正义,神奇马戏团的萌趣、纯真,都深刻表达当下消费者的内心诉求与期许,引领珠宝行业时尚风向标。

随着黄金文化的复兴和消费者对黄金产品购买热情的回归,开发IP文化、打造IP产品已经成为赛菲尔珠宝延续黄金文化、打造黄金文化产品的重要内容。未来,赛菲尔珠宝将从创意、设计、工艺、营销、推广等环节深度融合IP背后的文化属性,创造性地使用IP,持续性地运作IP,让黄金更打动人心更具文化魅力。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