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就焦虑?做好这几点,危机变转机

2020-06-05 17:06

[导读]: 尤其是疫情后,父母们焦虑、失眠、睡不好、睡不香等身体不适越来越明显。这是怎么回事?

最近B站(bilibili)凭借《献给年轻一代的演讲》刷了一波存在感。后来人们发现,视频真正想要沟通的其实是“前浪”们。曾经饱受怀疑的后浪,所获的成就或多或少已经超越了前浪们的预期。一股淡淡的焦虑感,在中老年人群体中冒了出来。

诚然,现代社会焦虑的中老年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疫情后,父母们焦虑、失眠、睡不好、睡不香等身体不适越来越明显。这是怎么回事?

焦虑、不安、睡不着?快看这些原因

中年人的焦虑,首先来源于孩子和年龄。从孩子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的过程中,为人父母的就有了操不完的心;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退化,生命顾虑等,无不让中老年人萌生焦虑;新年伊始的疫情,更是给中老年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新冠肺炎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免疫力在其预防及治疗过程中至关重要。然而,中老年人的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少人还患有一些基础性疾病。经此一役,不少中老年人可以说是身心俱疲。

前浪们,换一种活法让家人更安心

关于健康的定义,世卫组织认为:健康是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想要达到这个状态,前浪们,该需要换一种活法了。

首先是容易被忽视的精神健康。生活中,大多数中老年人都肩负多种角色——母亲、职员,但对自己关注太少。想要保证精神健康,我们仍然需要保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为自己的生活增添情趣。

另外,也是很重要的一环,身体上的健康。受疫情的影响,以及即将到来的雷雨高温交加的盛夏,不少中老年人都即将面临新一轮的健康焦虑:空调病、失眠、冰箱病等。从中医角度来看,夏天炎热而人们喜凉,很容易导致人体津伤气耗、阳气不足。因此,是时候把养生提上日程了,并且还要以温补、免疫调节为主。

温补佳品,正宗高丽参正官庄

说到夏日滋补,就不得不提高丽参。作为百草之王的人参的衍生品,高丽参具有出色的滋补效果,温和的属性也适用于夏日的滋补需求。高丽参的理想食用方法,还是作为日常的家庭养生食品,配合饮食习惯,就像韩国的参鸡汤一样。

如今,高丽参有了更多元的食用方式,也更加适合我们日常的养生需求。比如韩国百年高丽参品牌正官庄推出了一款高丽参元饮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正官庄始于1899年,至今仍沿用宫廷制参工艺,以6年根高丽参为原料开发系列产品。高丽参元作为正官庄旗下明星产品,除了6年根高丽参外,还添加了大枣、生姜、枸杞等原料,酸甜适口更解口渴,同时还具有免疫调节的保健功能(不适宜人群:少年儿童;产品不能替代药物)。

人生下半场,活的是潇洒,拼的是健康。选择正官庄高丽参元,无论是送给家人还是自己用,都是一款实用且贴心的健康伴侣。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