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志龙的波洛领带 不要等大热流行再买

2020-11-16 11:29

[导读]: 领带作为正装不可或缺的单品之一,普通的领带往往会给人带来严肃的感觉,带有花色的领带以及丝巾也需要一定的搭配功力

原标题:权志龙的波洛领带,不要等大热流行再买,秋冬一招解决造型搭配

作者:YOHO潮流志

领带作为正装不可或缺的单品之一,普通的领带往往会给人带来严肃的感觉,带有花色的领带以及丝巾也需要一定的搭配功力,佩戴不恰当就会带来尴尬的造型。品牌 PRADA 就在今年春夏中,将属于19世纪的‘领带 ’设计重新带回现代人的搭配上,那条经典的三角 Logo Bolo tie 。

什么是 Bolo tie

Bolo tie 也叫 Bola tie,起源于印第安部落,在淘金时代逐渐以牛仔的生活方式传开。

1940 年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名银匠,从西部牛仔的金属挂饰中寻找灵感,设计出一款带传统印第安风格的编织皮绳加上金属扣件的绳状领带,而 Bolo tie 中的 Bolo 正是指西部牛仔们经常所用的抛绳。亚利桑那州正是 Bolo tie 的发源地,在 1973 年 Bolo tie 也被定为‘亚利桑那州领带’。

或者在国内没有几个明星上身过 Bolo tie ,以至于现在大家对 Bolo tie 的认知也相对甚少,但其实它在美国已经属于基本的领带款式,在我们看过的影视作品中,就已经有出现过 Bolo tie 的身影

《低俗喜剧》

《南方公园》

《红粉佳人》

《麦克法兰》

虽然 PRADA 已经将 Bolo tie 带回潮,但无奈国内年轻人只会关注 Bolo tie 是否有明星上身后再去关注领带本身,以至于错过这段悠久的配饰文化。但在其它地区大家熟知的明星都会用 Bolo tie 来作为日常的穿搭使用点缀

Bolo tie怎么搭?

秋冬季正是可以利用各种层次穿搭的季节,除了保暖的围巾,Bolo tie 也是非常凸显个人风格的一种配件,与起源的西部元素搭配起来会有非常强烈的个人气息。

衬衫是最能与Bolo tie 融合的一款单品,传统上 Bolo tie 的佩戴方法和其他领带一样,将衬衫的纽扣扣全,用银扣系紧脖子即可以达到精致和正式的外观,不需再要打复杂的结。

在现在这个穿衬衫的季节,一件衬衫难免会让你的胸口空荡荡不自在,Bolo tie 会让造型显得既优雅又精致,而且还会给人浓浓的美式牛仔风情。

随着各种银器以及时尚元素的介入下,如今大家都会用各种松石、珠宝来代替传统的金属扣件。

不将银扣系紧宽松的 Bolo tie 也可以像项链一样的佩戴,成为任何衣服的休闲点缀。

把领口敞开,将银扣滑到胸口处,让 Bolo tie 更像一件配饰,而不是正式的领带。

同时也可以与各种项链叠戴,运用长度与层次远离颈部,拉长头部与肩颈的视觉比例。

Bolo tie 怎么做?

只要一条皮绳、滑行夹子、松石、502 胶水就可以在家做一条适合自己的 Bolo tie ,松石也可以替换成你中意的配饰。

将麻绳套进去滑行夹子中,再用 502 胶水将松石与滑行夹子贴合牢固,绳子末端也用同样的处理方法将五金件牢固。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