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同行 绽放启程!727女子自行车队正式亮相!

2021-03-22 10:58

[导读]: 初心同行 绽放启程!727女子自行车队正式亮相!

春风得意、赛季伊始,北京时间2021年3月19日,727女子车队举行线上发布会正式官宣成立。车队创始人蒋敏、队员代表及行业专家萧深等亮相发布会,为车队站台,对其未来发展提出寄语。

车队前身727自行车队(以下简称727),谐音“骑爱骑”,名称源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日(7月27日)。727组建于2010年11月,是一支由一群热爱生活、热爱自行车运动、提倡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生活方式的自行车爱好者为骑车去伦敦为奥运助威活动而组建的车队,旨在展现中国青年风采,推广骑行运动。

骑行地位的明显提升,成为要“大力发展的运动项目”,自行车行业迎来全面发展的春天。车队创始人蒋敏在发布会上谈到,成立车队的初衷是希望为骑行运动的推广积累更具实质意义的素材,让公众能够从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这项运动,为整体的骑行环境和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为什么做相对冷门的女子车队?”,蒋敏表示:“大部分国人都是听着女排精神长大,到后来的铿锵玫瑰、跳水梦之队,乒乓球大魔王等等,中国的女性运动员长期在世界体坛、奥运赛场上展示着中国的巾帼精神。我们希望727女子车队也能作为推广自行车运动和文化的巾帼力量。”“727女子车队致力于成为国内第一支真正意义上职业化运营管理的女子自行车队,这个职业化运营管理主要指的是从选拔、竞训、梯队、后勤、保障、宣推、商务、文创等各方面均参照职业体育俱乐部的运营管理标准,车队发展紧跟新时代信息更迭速度及文化潮流前沿,而不是说我们做女子车队就为了打职业赛,我们不仅要出圈、还要破圈。”

通过半年时间的公开招募、3次长距离拉练以及3次正式比赛的选拔,727车队初步确立了车队框架与首批核心队员,分别为张莹莹、孟昭娟、胡纯纯、王丽莎、葛嘉雯、陈伟欣以及荣誉队员宋寅。其中长相神似章子怡的张莹莹已经在骑行圈小有名气,实力与美貌并存的她为自己社交平台起名“神女嫁给公路车”也正是其为圆骑行梦辞掉外企销冠工作的感动诠释,飒气十足;孟昭娟是拥有13年实战经验的国家级运动健将,冠军收割机,退役前一直担任香港自行车队冲刺手;00后的胡纯纯15岁被选入温州市队、拿过全国青少年冠军和省运会冠军的她,有着173的大个却常被朋友称为“小”机灵鬼;来自云南的王丽莎曾是一名美女健身教练,一次说走就走滇藏骑行彻底让她爱上了自行车,一说话就脸红的莎莎是队里公认的邻家小可爱。

不得不提的还有荣誉队员宋寅,她是一名海上搜救机长、是电影《紧急救援》辛芷蕾饰演人物的原型,热衷公益、热爱运动的宋寅不仅用她精湛的职业技能拯救生命、更透过她饱含治愈力的微笑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传播热爱。

发布会上,张莹莹谈到:“因为727车队是一支女子车队,我也一直觉得女孩子要独立自信,能够开心快乐地去获得幸福,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这支车队看中的不仅仅是比赛成绩,更是女生该有的气质与活力,队友都很棒,每个人的故事和精神都能感染到别人,用实力证明女性强大的力量。”

今年,727女子车队的身影将陆续出现在国内自行车赛道及互联网上。计划通过扎实的训练以及实战不断提升车队成绩、通过不间断的曝光带动和引领女性加入到自行车或体育运动中来,响应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知名体育评论员、氪体合伙人萧深表示:“目前国内自行车运动仍处于发展阶段,自行车产业所蕴含的巨大潜力还有待挖掘。站在整个行业乃至体育产业发展的角度思考,政策、资金、资源、优质的赛事和高水平的赛事运营能力等等自然重要,但如何获取和维系那些拥有购买力和粘性的精准用户,从而进一步扩大自行车运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非常关键。在这个过程中,业余车队、骑行俱乐部、民间骑行组织的价值不能被低估,它可以扮演连接产业与用户、推广骑行文化的角色。727女子车队的运营理念及远景规划,展现了她们敢于突破的决心。特别是以女性力量为主打元素,寻求更广阔的文化和商业空间。这些对于行业的发展有积极的探索意义。”

相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骑行人口将占总人口的6%。骑行本身集合通勤、休闲和运动等属性,随着人们对其运动竞技性的开发,运动的属性会使其产业链及生态圈在深度和广度得到延展,市场潜力将进一步释放。随着更多民众参与,需要有关部门加强基层体育指导,搭建更多便利的服务平台,引导爱好者遵循骑行规律,自行车运动也将进入良性循环的时代。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