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卸妆也长痘?这届皮肤真的太难带了

2021-07-02 11:05

[导读]: 卸妆肯定是护肤的第一步,也是后续护理的基础。

文章来源:爱丽时尚网

原标题:认真卸妆也长痘?这届皮肤太难带了!

作者: 白晓曚

卸妆肯定是护肤的第一步,也是后续护理的基础。卸妆的产品也是五花八门品种繁多,卸妆水、卸妆膏、卸妆油中,最令人满意的要数卸妆油。

卸妆彻底不说,还可以搓出黑头-跟风下我们开始“认真”卸妆清洁,结果反被坑-这届皮肤这么难带么-其实卸妆油确实是枚多效的好宝贝,但是用法出了错才是反被“坑”的关键。

控制用量

首先你要明白再清爽的卸妆油,也是油为主的产品。太多会油腻,太少会摩擦皮肤。两种情况都会对肌肤造成不必要的负担,更有甚会刺激到黑色素细胞产品。所以一定要控制好用量,清洁双手擦干后取适量卸妆油倒在掌心均匀涂抹在脸上。

乳化一定要彻底

不乳化等于没卸妆,乳化不彻底更是浪费时间。乳化是卸妆最重要的一步。卸妆油涂抹整张脸厚,逐渐加入一点水,以打圈的手势继续清洗按摩。当油和水混合便会乳化呈白色,不要只加一次水就乳化完全,一般都要3-4次才会真的乳化彻底,直到白色油物完全消失,才能确保彻底清洁溶解彩妆。

逆毛孔按摩

卸妆手势也是关键,正确的方法是逆毛孔方向打圈按摩,深入毛孔彻底溶解顽固彩妆及留在毛孔里的脏东西。

怎么才能逆毛孔清洁呢-脸颊的毛孔是往下生长的,所以要由下往上,打圈按摩。而脸颊、鼻子的毛孔是向上生长,所以要由上往下,切记不要过度用力!

由T区开始清洁

卸妆部位也分前后,建议先从油脂旺盛的T区开始,来回按摩至少一分钟,让卸妆油有充分时间深入毛孔溶解顽固彩妆,油脂污垢。然后再渐渐抹匀整张脸,并且不要忽略发际线、鼻翼两侧的位置。

温水洗脸+二次清洁

水温太热会洗掉保护肌肤的皮脂,皮肤会变得干燥,而太凉的水温会让乳化好的卸妆油凝固难以冲洗。

为了确保卸妆油完全洗掉,记得在清洁之后用可以做“二次清洁”,确保卸妆油中被彻底洗干净,防止堵塞毛孔,不给痘痘可乘之机。

[编辑推荐]

伊丽莎白雅顿时空植萃洁颜油

价格:RMB320/195ml

推荐理由:卸妆、清洁一步到位。卸妆、清洁一步到位。清洁同时滋润肌肤,使用后肌肤感觉干净、柔滑,不干燥、不油腻。

雪花秀顺行柔和洁颜油

价格:200ml/RMB 320

推荐理由:彻底净化并清洁肌肤的优质草本洁颜油。高效清除彩妆及毛孔残留,由内而外全面净化。

珊珂绵润水感卸妆油

价格:230ml/78RMB

推荐理由:针对用户卸妆2大需求,‘卸除毛孔的脏污’‘湿手也可用’,另添加‘滋润清洁成分’清洁前后肌肤水分几乎一致。

Kiehl‘s科颜氏夜间修护洁颜油

价格:175ML / 260RMB

推荐理由:质地轻薄的洁肤油遇水乳化为洁肤乳,温和且有效地溶解即便是顽固彩妆残留杂质,不会过度干燥肌肤,用完肌肤清爽充满活力。

SOFINA苏菲娜净润美肌卸妆油

价格::180RMB/200ml

推荐理由:充分溶解彩妆,轻松卸除。温和不刺激。易冲洗,不易残留。洁面后不易残留油分及污垢,肌肤感觉水润不易紧绷。

EVE LOM焕采洁颜油胶囊

价格:RMB 560/50粒

推荐理由:8种珍贵的草本精油直接密封于单次用量的胶囊之中,一粒一卸,洁净随行,深层净化同时调理滋养肌肤,长效保湿12小时。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