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AY与央视网携手启动“科学有她”青年女科学家助力计划

2022-03-10 09:32

[导读]: OLAY作为宝洁旗下的全球美肌领导品牌

愿科学路上的启明星,照亮无惧前行的你

【2022年3月8日,上海】在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OLAY携手央视网,于3月8日在上海录制完成并播出“科学有她”青年女科学家助力计划科学公益活动。活动邀请到央视网代表和11位女科学家代表出席,与各方媒体和意见领袖一同见证女性榜样力量,点亮浩瀚科学星河。

“一切源于对女性和科学的热爱”

OLAY作为宝洁旗下的全球美肌领导品牌,自1952年诞生以来,秉承“一切源于对女性和科学的热爱”的品牌理念,始终在护肤科研的道路上不断精进,倾听女性声音,陪伴、赋能女性成长。

在中国科技疾速发展的今天,OLAY观察到科技领域中的“她力量”也在快速崛起。目前,中国有近4000万女科技人员正在用她们的智慧和行动逐渐撑起科技创新的“半边天”,但是女性榜样的声音和力量依旧单薄。

作为新女性价值观的护肤品牌代表,OLAY听到了“她们”的声音。此次携手央视网,希望能够连结更多的女科学家与科技工作者,为每一个渴望坚持科研的女孩,点亮科学路上的启明星,以榜样力量传递希望,让每个追光者有无限可能成为发光者。

榜样故事传递能量,浩瀚星河共同点亮

在活动上,为中国“慧眼”天文卫星的成功发射做出重要贡献的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空间科学项目主管刘红薇女士,和出身自宝洁希望小学立志投身环境科学研究事业的关静雯女士作为女性榜样代表发言,分享了她们在逐梦科研道路上,前辈、老师所给予的无惧前行的力量,通过真实榜样故事鼓励青年女科学家砥砺前行。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空间科学项目主管刘红薇女士

北京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关静雯女士(左)

现场,OLAY传播与公关总经理李菁女士正式宣布启动青年女科学家助力计划,并分享对树立女性榜样力量的美好愿景,“我们希望联合100位女科学家,把她们的榜样故事汇集起来,激励和传递给更多女性;同时建立榜样社区,为想要投身或深耕科研领域的女性答疑解惑,扫除疑难;我们还想通过品牌自身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让更多中国女性受到启发,鼓励更多怀揣科学梦想的年轻女性在科学探索之路上走得更坚定从容。”

OLAY传播与公关总经理李菁女士

作为青年女科学家助力计划的主要发起单位,央视网代表邓黎东光先生上台致辞,表示对青年女科学家助力计划的支持和认可,并表达了对于项目的期望,希望能够集合更多女性榜样故事来影响更多青年女性。

央视网代表邓黎东光先生

此次助力女性科研行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联合国妇女署杨睿侃女士也发来视频表示支持,她说:“我们希望携手相关合作伙伴建立女科学家导师体系,集结100位女科学家走进校园,让这些女性榜样真实地帮到更多青年女学生,不断壮大女性科研队伍。”

联合国妇女署杨睿侃女士

而第一批科学家嘉宾,正是出席活动的11位女科学家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高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空间科学项目主管——刘红薇、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林丽利、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研究员——刘琬璐、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卢艳丽、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胥思琪、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赵保丹、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周慧娟、清华大学医学院副研究员——张绮、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研、宝洁OLAY首席科学家——戚建华。她们作为科研路上的启明星,拉开了榜样知识赋能的序幕。

最后,现场嘉宾一起点亮手中的星星之火,共同照亮浩瀚科学星河。

除此之外,为提升女性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力,OLAY 携手知乎打造的线上女性科学家榜样社区,通过邀请优秀女性科技工作者以自身经历解答普通女性有关科学领域的困惑,实现以生命影响生命连结女科学家与女科技工作者,以榜样的力量,帮助更多年轻女性在科学之路无惧前行。

目前,“科学有她”圆桌在知乎平台引起广泛关注,该话题已积累上千人次回答,上万条互动,上亿次阅读。

OLAY相信,When she can see, she can be . 愿科学路上的启明星, 照亮无惧前行的你。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