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出去玩都这么卷 为什么露营突然火了?

2022-06-30 09:21

[导读]: 作者:Flora

随着各个地区逐渐解封,露营好像成为了新的“城中热事”,成为了都市人最爱的户外休闲项目。那么,露营为什么突然火起来了呢?你们跟上潮流了吗?

明星种草

最近,冰冰的一则露营VLOG火遍了小红书,其中轻松的范围、氤氲的暮色和亲友之间的觥筹交错让人看到了几个月以来难得的悠闲与放松。随着露营类综艺的兴起,其他艺人也纷纷晒起了时髦的露营穿搭,还有户外飞盘和山间露营等体验,足足地种了一波草。

张紫宁晒出露营大片,明黄色oversize衬衫显白又吸睛,配上罗马绑带设计凉鞋,夏日少女氛围感十足。

赵露思悠闲地躺在吊床上,穿搭简单舒适又不失灵动,作业赶紧抄起来。

大幂幂也是很绝,无论是温柔指数拉满的黄色系穿搭还是oversize男友风外套都能完美驾驭。

人被疫情憋疯了

居家待久了,大家都想要出去活动活动,如果不想走太远,当然选择近郊露营最方便。

在几乎室内休闲娱乐停摆的情况下,没办法出国游玩,朋友聚会、亲子活动、情侣约会就只能靠露营啦。

对诗和远方的期待

大家去露营,图的就是一个“氛围感”,当生活压力大的时候,选择原理城市的纷扰,短暂地逃避一下现实,露营就是一个让你重拾诗和远方的好方法。

户外露营的时候,总觉得红酒不够“野”,那么就来点儿烈的吧!配上冰块,蜂蜜,柠檬,味道更佳,夜幕降临,玻璃瓶身透着光,帐篷瞬间变身小酒馆,分分钟get“电影感”露营氛围。

社交媒体的“功劳”

全民露营的崛起,微博、小红书和各大短视频平台上的达人“种草”也功不可没。沉浸式的露营内容,美好的景色和专业的装备,让观看者对这一体验心向往之。

@新浪乐活官方微博也在6.28发起了#为什么露营突然火了#的热议话题活动,对于露营火起来的原因、露营装备及穿搭都做了热烈讨论。

为什么露营突然火了 热搜榜

为什么露营突然火了 热议榜

话题在短时间内被迅速引爆,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和热议榜,快来看看大V专家们都有什么见解吧!

知名旅游博主@苏因Sooin分享到,就近露营的性价比高,实操性很强,又很满足的户外体验。“我自己之前和庄同学也会趁着周末和节假日出去野餐露营拍银河。那种亲近自然,和爱人朋友一起过慢生活的感觉真的很棒。就像小时候大家最期待学校的春游秋游一样,我们永远喜欢背着一堆美食美酒去森林草地上吃吃喝喝,让人释放压力忘掉烦恼。”

知名时尚博主@风子红分享到,“因为疫情,大家似乎不再向往诗和远方,而更愿意停留在原地享受生活,露营或许就成为了一种新的旅游方式,一家人,一班朋友,乐活、轻松、自在、消遣、小资、有腔调,或许就是对露营最好的诠释。”

知名旅游及VLOG博主@阿滋楠则从专业的角度,给大家解读了露营新手的必备装备:“满足基本需求的露营装备看这些就够:天幕帐篷、木质蛋卷椅、复古煤油灯、篝火晚餐,这是很多高端露营的标配,它在朋友圈的拍照打卡属性,丝毫不亚于奶茶,两三千元就能搞定。”为小白们指了一条明路。

具有丰富露营经验的知名旅行博主@流浪ed丁小猫叮嘱大家:“露营的着装上,可以选择休闲的衣服或者是好看简洁的小裙子。户外需要注意蚊虫叮咬,以及做好户外防晒。 ”

知名旅游博主@雁行江湖de歌给大家分享了夏季露营穿搭及出片秘诀,“夏季穿搭清新简约就很出片,白色的连衣裙可爱又优雅。山系风也很适合露营,贴近大自然的色彩,清新的绿色,浅棕色,卡其色都可,率性洒脱。”

知名旅游博主@旅少 分享了眼下这个季节郭家河露营,“最受欢迎的还要属零距离接触大自然的野外露营。蓝天白云、帐篷草地、清新空气。光是想想就足以让人抛烦恼、忘却忧愁。在郭家河这边的森野营地,就是这样一处吸引游人的存在。”

VLOG博主@破产兄弟BrokeBros将露营形容成了一件很诗意的事情:“有人想要一个人的安静独处,有人想要一群人的亲密社交,他们都选择了露营。有人喜欢最纯粹的自然风光,有人想要最奢华的文化体验,他们都选择了露营。有人把它当做一个基本的生存本领,有人把他当做一个拍照的背景,他们都选择了露营。”大家露营的原因不同,却殊途同归,也是一种浪漫。

环球探险家夫妻@张昕宇梁红分享了他们难忘的露营经历,告诉大家,露营不仅仅是轻松的吃喝玩乐,有时也会对自己的体力和精神带来严峻挑战。“2012年,我们在北极圈附近的奥伊米亚康,挑战零下52度的室外露营,成为第一对在寒极奥伊米亚康露营的中国情侣,从此便开始了我们的露营漫漫长路。我们曾在埃塞俄比亚的沙漠露营看星星;岩浆翻涌的马鲁姆火山口边,我们顶着酸雨和飓风露营;寂静漆黑的罗布泊,我们在寒风里用滚热的牛肉汤慰藉疲惫的身体;海拔3762米的圣塔罗莎湖营地,我们一起对抗高反和寒冷……一路侣行,露营是我们的必修课,也承载了许多回忆。”

@蟹老板的露营Vlog 匠心独运, 在大家都在聊装备、测评、使用、避雷的时候,他特地找了四款国产的设计师产品,带大家来聊聊设计。

见惯了城市的璀璨喧哗,没有人会拒绝与自然为邻。我们都渴望呼吸最新鲜的空气,在广袤无垠的空间里自由奔跑。傍晚微微的阳光,再到夜幕低垂时的晚霞,满足所有的小惬意。可能这就是为什么,露营突然火了吧!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