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感中把握分寸

2022-07-21 09:31

[导读]: 所有的关系,都要把握住该有的分寸:少听、少看、少说。

原标题:一段关系久处不厌的真相,就一点

作者: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ID:beishu2016)

有句话说:

“耳不闻人之非,目不视人之短,口不言人之过。”

意思是:

“耳朵不要去听别人的是非之事,眼睛不要总是盯着别人的不足之处,嘴巴也不要用来诉说别人的过错。”

世间任何一段关系,要想久处不厌,就一点:懒。

耳朵、眼睛、嘴巴懒一点,便是一段关系能够长久的秘诀。

耳朵懒

有人问:“人为什么会长得两只耳朵?”

有人调侃:“为的是让你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亲密关系里,不管对方是无心还是有意,我们免不了会听到一些中伤自己的言语,也许会为此吵架,为此感到伤心。

殊不知,伴侣之间本就需相互包容,我们可以选择让耳朵偷会儿懒,少听,或者不听。

即使听到了,也不要太入心,随风而散就是它最好的归宿。

眼睛懒

无论和谁相处,眼睛多看别人的优点,少看别人的缺点,是一段关系能长久的秘诀之一。

伴侣间既然选择了下半生一起走,那么享受他的好的同时,也要学会承受他的坏。

看清看透,都不如看轻看淡,很多事自己心里知道就行了,不必说穿,也不必说透。

睁一只眼看世事,闭一只眼养心神。

如此,感情里便少了很多烦心事。

嘴巴懒

特别喜欢一段话:

“逢人不说事,便是无事人。”

很多关系,都是毁于一张爱说的嘴,说人长短,说人是非,能说不能说的,都想拿出来说上一说。

越是亲密的关系,越容易口无遮拦,在这一言一语中,便会败了好感,伤了人心,再好的关系也会越来越淡,直到彻底断裂。

经历得越多越觉得,这世间所有的关系,都要把握住该有的分寸:少听、少看、少说。

只有这样,才能使彼此之间相处不累,久处不厌。

作者:北叔。来源:北叔有约(ID:beishu2016)都市女性全方位成长平台,有婚姻情感问题,关注北叔,给你答案!每晚九点,我们不见不散。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