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正确的恋爱观

2022-08-24 12:24

[导读]: 一个男人这个时候承认想和你谈恋爱,未必代表他真心这么想。

原标题:这5个信号,你可能被男人“养鱼”了!

作者:彬彬有理

承诺永远在下次

这是养鱼男最擅长,最普遍的操作:

聊天是一定要聊的,而且要聊得暧昧,聊得令人想入非非。

叫几声宝贝,早安晚安,我想你,只能算初阶,高阶一点的得展望未来:

“某某电影下个月上映了,我们一起看好不好?

周末一起去郊游吧,我开车带你兜风。

你喜欢XX品牌的项链吗?下次见面送给你。“

关键在于,这些牵扯到花钱,花精力,花时间的“承诺”,通常都不会再有下文。

说实话这是挺恶心的一件事,作为女生我们总不好意思主动去提,感觉像是伸手要一样,有点丢脸。

但说到底,别人,尤其是能经常聊天的养鱼男,往往是你多少有点好感的人。

给出的承诺,我们总会记挂在心上,他装傻,难免我们会失落,会难受。

清醒点的女生一两次之后就懂了,这男的纯粹在打嘴炮,他就是想只动动嘴让你记挂他。

有些陷得深一点的女生搞不好还要帮着找借口,想着他肯定是忘了,不是故意的。

可是就算他不是故意的,一个男人能频繁地忘记承诺你的事情,他又有多在乎你呢?

不要只听男人怎么说,更要看男人怎么做。

这句话不管强调多少遍,都不嫌少。

说程式化的甜言蜜语

这比上一条还不走心——别说做不做了,连说都说不好。

什么叫程式化的甜言蜜语?

就是他说话看似好听,看似对你特别亲密,但你能感觉到,他并不真的关心你的情绪和想法。

举个例子:

你说你今天工作上受了委屈,心情不太好。

他可能会立刻安慰你,说千万别难过啊不然我会心疼的,或者说你这么优秀,给你委屈受的都是混蛋,咱不理他们,最多加一句我给你点奶茶喝。

但是,他绝对不会再往下问你,遇到什么事了,有没有什么我能帮到,能给点建议的地方?

原因也很简单。

“别难过,我会心疼的”,“你这么好,欺负你的都是混蛋”,“我给你点奶茶喝”。

上面这三句话,几乎适用于任何一种安慰别人的场景,你工作受委屈,你和朋友闹别扭,甚至你地铁上被人踩了一脚,都可以把这些话搬出来复制粘贴。

这就是“程式化”,基本没有成本。

但再往下跟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解你的内心世界,成本就开始高了,得动脑子。

养鱼男的底层逻辑是能无脑哄的事情就绝对不动脑子——毕竟他的鱼塘里指不定有多少人,一个个都要用心对待,他忙不过来。

频繁重复性聊天

这也是一条非常典型的养鱼信号:

你们聊天的时候,他时常会忘记你说过的话,甚至重复开启同一个话题。

比如你明明上周才告诉过他你喜欢吃寿司,结果你今天发了你晚饭的照片给他,他还是很惊讶地说,诶你点了好多寿司,你喜欢吃这个吗?

或者他周末刚跟你聊完新上映的电影,没过两天又突然给你发了一条,XX电影太燃了,导演真牛逼——连措辞都差不多。

别怀疑,这基本只能锁定一件事:

他在同时和好几个女生进行差不多的聊天,以至于他记不过来了。

不过关于这一点,我也听说过有些高阶养鱼男找到了破解方法,特别善于利用微信备注功能。

他们给鱼塘里的目标搞的备注,可能是这么长长一串:

还会随着你们聊天越来越多,而写得越来越长……

很少约会,约会只为了睡你

这条应该很好理解,养鱼男为什么愿意陪聊,嘘寒问暖,大都是奔着那啥去的。

以最低的成本迅速那啥,就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要知道,正常想谈恋爱的男人通常更愿意面对面约会,拿着手机聊天有什么意思,当然是见面的交流和互相了解效率更高。

但对于养鱼男来说,手机聊天的效率绝对要高出好几倍——因为他们可以同时聊好几个。

约会,不仅要花钱花心思,更意味着至少跟你见面的这几个小时里,他不太有机会再同时聊别的女生。

养鱼男想跟你约会,大概率得是他经过权衡,觉得十拿九稳可以睡了,这波才不算亏。

所以在此之前,他很可能会对你进行大量的暗示:

能约晚上绝对不约白天,能约喝酒尽量不约吃饭,更露骨一点的,约你之前就要问你能不能吃冰,能不能不回家/宿舍,再说些更挑逗的话……

但凡探你口风的时候,他感觉到你并不打算跟他发生关系,多半就要找借口跑路了。

频繁约会,永远没有后续

这看起来似乎是前面那条的反面,也有点矛盾:

养鱼男愿意和你聊天,也会跟你见面,你们吃饭看电影逛街,好像情侣之间的事都做得差不多了。

但可能几个月过去,他不仅不急色,连你的手都很少碰,更从来不会试探你想不想更进一步。

当然,也存在比较小的概率是,你的确遇到了一个绅士,他尊重你的意愿,不冒犯你。

更大的概率是,他根本不想跟你更进一步,不碰你,是为了避免后续的麻烦。

不发生关系,是为了不确认关系。

那女生不明白了,不是说养鱼男都为了那啥吗?他又不想,费这工夫是图什么?

首先,养鱼男多数为了那啥,但并不是全部。

也有些养鱼男还真有点精神追求,他们就是想找人排遣寂寞打发时间,他们的精神空虚大于肉体空虚。

我就见过一个男人告诉我,他享受的只是被女人爱上的过程。

另外,养鱼男也要衡量成本。

能做到这一条的男人,很多其实挺有魅力,世俗价值不低,不怎么缺异性缘,没有固定女朋友,只是没有找到最符合他们心意的那一位。

他们想找个pao友未必难,难的反而是防着pao友想上位。

所以衡量过后,不如不图那一时之快,至少将来想解散鱼塘的时候,能跟这些女生都说一句“我们只是朋友”。

说了这么多,我也只能说列举了养鱼男最常见的几条表现,有些甚至还互相矛盾,因为归根结底,养鱼男是个群体,表现形式各不相同。

但他们一定都有一条共性:既不成全你,也不放过你。

既不愿意跟你光明正大在一起,也不愿意彻底断了你的念想。

很多女生问过我,感觉自己可能被养鱼了怎么办,我想说面对这种男人,最能及时止损的办法就是你自己去成全和放过自己,你勇敢一点,主动直面真相。

你先问他,你每天找我聊天/总是约我出来玩/对我这么好,是不是想和我谈恋爱?

注意,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微妙。

一个男人这个时候承认想和你谈恋爱,未必代表他真心这么想,可能也是缓兵之计。

但他到这里都不敢明确承认,又是找借口又是顾左右而言他的,没有别的可能,绝对是在养鱼。

真相已经摆在你面前,要不要打车跑,就看你的了。

如果你还想再反击一句,可以略带惋惜地说,哦不是啊,那看来你只想骗我上床了?

多数养鱼男内心还挺怂,听到你这么直白地说出他那点小九九,会有种被拆穿的恼羞成怒,急着要跟你解释,甚至倒打一耙“你怎么能这么想我”。

不过这个时候你再看他表演,多半只会觉得可笑了。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