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球鞋趋势 哪款会成为本年度潮流爆款?

2023-02-06 14:33

[导读]: 近段时间,随着时装周的到来,不少尚未披露的球鞋,也在此次各品牌大秀中悉数亮相

原标题:23年球鞋趋势全在这了!哪款会成为本年度潮流爆款?

作者:YOHO潮流志

近段时间,随着时装周的到来,不少尚未披露的球鞋,也在此次各品牌大秀中悉数亮相。当中像此前备受关注的 Martine Rose x Nike 以及 sacai x Nike 均迎来了全新的合作单品,伴随着本次时装周亮相的鞋子又将为新的一年带来如何的潮流趋势,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品牌的新合作鞋履

此次巴黎时装周,除了此前大热的 Nike 以外,像今年异军突起的 Oakley 也迎来了全新的联名单品,New Balance 以及 adidas 则把关注度更多放在较新的鞋型上,当然也不乏去年大热的 Campus。

AURALEE x New Balance

1906R

AURALEE 此次与 New Balance 合作才用了 1906R 这个鞋型,区别于此前合作的 550,1906R 更具复古感。鞋身采用白色网面贯穿,在细节处加入的偏黄白色皮革,令整体复古氛围更为浓郁。

中底则运用做旧黄,来营造整双鞋的复古感。鞋舌与鞋身标志性的 NB 字样则彰显着该鞋履的身份,以及 1906R 复古跑鞋的定位,也令该鞋履在搭配方面更为全面。

除此以外,以莫兰迪蓝为主调的另一个配色,同样出彩。相对而言,复古感稍微削弱,但街头感的增多令该鞋履亦能在穿搭方面有着不错的效果。

sacai x Nike

Air Footscape

相信该鞋履的曝光,引起不少老鞋迷的欢呼。本次合作并未选择大众喜爱的 Woven 编织鞋型,而是选用更为 OG 的 Nike Air Footscape。而前掌与后跟的改动,就颇有 sacai 此前合作的感觉。

在配色方面,除了加深 OG 配色以外,还惊喜地推出了偏工装风的深棕色。鞋头处恰到好处的麂皮使整体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不知此次在 sacai 的联动下,NikeAir Footscape 是否会迎来下一个热潮,复古跑鞋是否会卷土重来呢?这也是值得期待的。

Martine Rose x Nike

Shox MR4

在去年掀起一阵风浪的 Martine Rose x Nike Shox MR4 ,在本次时装周中再度迎来全新配色。从鞋头紫渐变至鞋身的蓝色,相较于去年的两个配色,此次颜色更为跳脱。在整体鞋型上并未作出过多改动,不过该配色或许能成为不少女孩的心头好。

Feng Chen Wang 定制外底

去年随着球鞋的热度缓慢下降,圆头皮鞋成为一众潮人鞋柜必备单品。而此次 Feng Chen Wang 则针对 Nike Air Max 系列,打造了一系列定制大底,前后掌圆头大底,也颇有去年流行的皮鞋设计。

全包的一体外底,同样令鞋履焕发出别样的感觉。其实每次时装周的不乏这种定制外底,只不过此次外底令球鞋变为更为时装的皮鞋,也确实体现出Feng Chen Wang 较为先锋的设计理念。

Wales Bonner x adidas Originals

Pro Model 2G

可能大家对 Wales Bonner 比较陌生,而去年也曾与 adidas Originals 合作,推出了当时大热的 Samba 鞋型,即便并未引起市场上的广泛关注,但其复古的外表也深受大家喜爱。

此次合作则选用较为小众的 Pro Model 2G 篮球鞋作为蓝本,经典的黑/白配色,诠释着该品牌对于复古的理解。辅以绒面及金色孔眼的细节,令此次合作的联名鞋款在拥有一定复古元素的情况下,更具奢华感。

Song for the Mute x adidas Originals

Shadowturf / Campus

延续此前大热的‘SFTM-001’,为其推出全新的配色外,Triple Brown 的配色,配以鞋身破坏细节,还颇有末日废土感。

此外还加入一款以 Campus 为原型的鞋履,鞋面同样加入了破坏毛边设计,辅以生胶大底,令整体复古感有所提升。鞋身采用奶白色为主调,也在彰显着品牌所营造的复古感。值得一提的是鞋头处还惊喜采用了网面设计,令鞋款增色不少。

Junya Watanabe x New Balance

650

本次时装周也不乏有一些冷门鞋款的出现,比如Junya Watanabe x New Balance 的合作则选用了 650 作为雏形。这高帮的设计相信也劝退了不少鞋迷,但整体却用高规格的材质打造,令该鞋履焕发出别样的复古感。

本次合作也延续了服饰的单一配色设计,但材质的提升,无疑令该鞋款增色不少。

Junya Watanabe xOakley

Factory Team

就如前文提到的,本次时装周 Oakley 亦迎来了全新的联名鞋款。延续 Junya Watanabe 服饰单一配色的设计理念,但三种材质的堆砌,也使这双鞋别具质感。

鞋舌区域采用吸湿排汗的 Aeroprene 材质,令鞋履保证了一定的户外性能。其他方面则运用质感更强的麂皮打造。本次联名还伴随着 Flesh 、Flesh Sandal 以及 Bobbie Clogs 这三个鞋型的登场,总有一款能戳中你的心坎。

doublet x Vans

Slip-On

本次 doublet 的秀场以趣味性所贯穿,而与 Vans 的合作同样延续此次秀场的特点。采用极具街头感的 Slip-On 作为蓝本,在鞋头处人造皮草,令鞋款更为怪诞。而传统的黑白格,也改为对称菱形设计,彰显联名地位。

DCShoes xKIDILL

许久未见的 DC Shoes 也惊现在 KIDILL 的秀场上,以青少年亚文化电影为主轴,运用破坏重组的手法,以此来体现创意总监 Hiroaki Suiyasu 想表达的朋克风格。

White Mountaineering xMerrell

Moab 3

一直在潮人心目中拥有一席之地的 White Mountaineering 此次则选择 Merrell 的经典登山鞋作为蓝本。基本保留原有鞋型硬核的外表外,加入适当的彩虹色,令整体鞋履在户外基础上更添街头感。

LouisVuitton

继上一年释出的面包鞋广受大家追捧后,此次 LV 的大秀并未释出能引爆市场的鞋履,只不过从秀场上看,本季将发售的鞋履均摒弃了传统的绑带设计,如一体式鞋履。

但在秀场外则释出了由已故的设计师 Virgil Abloh 所打造的Louis Vuitton x Nike Air Force 1s,全毛绒鞋面设计确实增色不少,至于该鞋履是否会发售,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宣布。

Dior

而 Dior 则更专注于科技与鞋款设计的结合。全 3D 打印材质所打造的鞋履,科技感拉满,甚至配有高、低两种不同的规格。至于实用性以及搭配性的问题,还有待考究。

秀场外的鞋履

当然,除了秀场内未发售的鞋履,秀场外的球鞋亦有不少。明星们上脚了哪些鞋履亦收到大家关注。

PLEASURES x Dr。Martens

SALOMONXT-6

AMBUSH xNike Air Force 1 Low

adidasSambaClassic

Undercover x sacai x Nike LDV Waffle

ASICSxKIKOKostadinovUB4-S

Travis Scott x Nike Air Jordan 1Low

Salehe Bembury x Crocs

Jacquemus x NikeAir Humara LX

王嘉尔-Louis Vuitton Trainer

J-Hope-??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