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刚刚过,连裤袜就成了“抢手货”?

2024-02-20 13:14

[导读]: 新年刚刚过,连裤袜就成了“抢手货”?

万万没想到,这条我们小时候爱穿,长大了嫌土的连裤袜,今年要迎来全新的升级了。

对于连裤袜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单品,我们可真是有太多想说的话了。有多少人曾经是真的嫌弃过“连裤袜”这个单品的?或许光看第一句,就有不少人会被“劝退”了。

以前我们觉得厚丝袜土土的,穿在身上没什么灵气…

但现在已经是2024年了,该换个思路来看待连裤袜了!如今随着众人对穿搭实用性和舒适度的追求越来越高,这条不透肉的裤袜终于等到了“逆袭”的一天到来。

其实相比那些面料容易反光的薄丝袜,这种材质偏厚的连裤袜反而少了前者的风尘味,而是多了一份学院风一般的乖巧感觉,也会显得更加得体。

早在差不多2年前,这种不透肉的连裤袜就成为了相当热门的单品,T台和名人都在这么穿。一下子让曾经无人问津的连裤袜成了“抢手货”。

Valentino

Louis Vuitton

Tom Ford

左滑查看更多

所以编辑可以负责任地说,今年冬天,这条不透肉的连裤袜算是真正地火了。看完这篇文章,你一定也会扭转对它曾经的偏见。

2023-24的秋冬季是属于连裤袜的,而其中最受欢迎的,一定是这条看着就非常喜庆的红色丝袜——

从圣诞季这几个月里开始,大家应该都被INS上刮起的红丝袜风潮刷过屏。从JACQUEMUS的广告大片到博主的日常街拍,美女们都被红丝袜迷倒了。

都说新年新气象,大家都喜欢看点喜庆的红色穿搭,那么这条面积不算大的红色连裤袜或许就可以先行尝试起来。

在前阵子落幕的2024春夏巴黎高定周上,宋慧乔穿着酒红色连裤袜亮相FENDI高定秀场的造型也被带上了热搜。乔妹这身造型,完全打破了我们对彩色连裤袜的刻板印象,一点都不俗气。

相比高调张扬的正红色,酒红色(又称勃艮第红)的连裤袜会低调不少,而且浓郁的色调和冬天的氛围一样是般配的。所以对于初次尝试彩色连裤袜的人而言,酒红色会是比明亮的红色更容易上手的。

<左滑查看更多>

除了新年里最应景的红色系连裤袜,灰色连裤袜也一直是比较受欢迎的种类。熟悉时尚的人都知道,灰色是继黑白之后最经典百搭的颜色,用它搭配其他任何颜色基本都能成立。

<左滑查看更多>

而且灰色裤袜很奇妙,用到厚一点的磨毛材质上特别和谐,看起来特别有质感,对于冬天搭配来说这一个优点也很重要。

再观察一下近期的秀场搭配,类似藏蓝、姜黄色和棕色调等内敛有质感的冬季专属大地色系也是出镜比较频繁的。毛毛的质感搭配这种深沉低调的浓郁色,契合度还是很高的。

在这其中,爱穿白色连裤袜的人也不少。纯洁有少女感的白色,配合这两年的芭蕾风美学热潮,真的很难有女生对它说不。配双黑色鞋子或顺色搭配白鞋,是最常见的穿搭方案。

左滑查看更多

有些人总觉得冬天穿裙子时很难搭配,怎么选连裤袜这个问题就难倒了一片。这时,掌握鞋袜+裙子顺色这个搭配技巧,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还记得前面提到的宋慧乔吧?她的酒红色连裤袜穿搭看似平平无奇,实则是她做对了穿彩色裤袜最重要的一件事——你选的袜子要尽量和鞋子/下半身单品保持同色系。

或许她这身唯一的问题就是,裙子和裤袜的颜色反差有点过大,一般人不太能接受。

左图的同色系搭配就显得全身色差没那么大

这也是我们平日在搭配的时候要稍加留意的地方,下半身的颜色不要冲突太大,否则你的下半身会被割裂成很多段。

因此给自己找连裤袜搭配时,一定要牢记这条同色原则。这样一来,选对颜色的你就不用担心穿这种裤袜会感觉太突兀,还能由此把同色系的下半身进一步拉长、拉直,起到美化腿部比例的效果。

<左滑查看更多>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冬天穿裙子的时候,造型搭配有时候看起来感觉怪怪的。颜色上的冲突一定是最直观的问题。当然,如果是本来就喜欢撞色穿搭,那就没什么顾虑了。

除了要解决好颜色上的冲突,冬天搭配连裤袜还可以留意一下材质上的和谐度。一般冬天穿得比较多的裙子有羊毛、粗花呢或是皮革质地,都是相对厚实保暖的质地。

为了更好地和这种材质的裙子搭配,选择的连裤袜也最好优先考虑那种磨毛或羊毛材质的,这样可以在视觉上保持统一,也不会影响下半身的保暖指数。

我们前面也提过这种磨毛质地的连裤袜,比起传统透肉的薄丝袜来说,看着更加文静、乖巧,也会更有厚重的量感。由此搭配,和冬天的厚衣服一起穿就不会有头重脚轻的违和。

最后再来看看什么样的鞋子和这种连裤袜比较搭呢?如果直接套在长筒靴里,那就埋没了精心搭配的彩色连裤袜。为了更好地呈现连裤袜的搭配,一双乐福鞋或是芭蕾风的玛丽珍鞋是彩色裤袜最好的“去处”。

<左滑查看更多>

还有尖头小猫跟的单鞋,同样能和这种连裤袜搭配。这些单品的风格基调都是差不多的,有种不刻意硬凹的少女灵气,所以搭配在一起穿就很好看了。

现在,你对这条不透肉的连裤袜有没有一定程度上的改观了呢?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