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婚姻是两个人的事

2021-08-05 07:52

[导读]: 最近,刘涛主演的一部都市情感剧《我是真的爱你》正在热播。

原标题:刘涛“劝人离婚”上热搜:男人为了骗你,什么鬼话都说的出来

作者:彬彬有理

最近,刘涛主演的一部都市情感剧《我是真的爱你》正在热播。

刚看了第一集,我就感觉到扎心了……

这部剧中的所有女人,就是现实中的你和我。

那些她们所经历的柴米油盐和喜怒哀乐,也是我们的日常。

第一集中,刘涛饰演的萧嫣和客户正在谈合作,突然,会议室闯进来一个女人。

她是客户的老婆,因为怀疑老公出轨闹到了公司。

最后,这个女人被老公无情地轰了出去,一个人躲在洗手间痛哭。

萧嫣看到了这一幕,她打心眼里同情女人,于是拿出公司的化妆产品,给女人化了妆,还借给她高跟鞋。

她告诉女人,你的皮肤很好,化了妆就很漂亮。

然后,萧嫣带女人来到镜子前。

女人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若有所思。

她也许在想,如果不是因为结婚生子,选择当家庭主妇,就不会变成这般泼妇的模样。

萧嫣的这个举动,短暂地拯救了可怜的女人。

于是,她决定和老公离婚,并且拿走属于自己一半的股份,自立门户。

就在刘涛准备帮她的时候,女人的老公派来了杀手锏,也就是他们的孩子。

看到孩子的瞬间,女人心里的防线彻底崩塌。

她败给了自己的软肋,选择回到家庭。

其实对于女人最终的选择,也都在萧嫣的意料之中。

在洗手间帮她化妆的时候,萧嫣对她说,无论女人怎么选择都是错的。

看到这里,我在想,决定女人幸不幸福的,真的就只是这两种选择么?

换句话说,女人的幸福是身份说了算么?

也许你会说,那个歇斯底里的女人根本没得选,她自己没本事,自然要靠男人。

是的,在一段本就不平等的感情中,女人能做的选择本来就是有限的。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剧中的另一个主角,陈娇蕊。

她是职场精英女性,有自己的事业,和追求。

她也不用依附于男人,不靠男人生活。

所以,陈娇蕊选择了一段势均力敌的感情。

然而结婚后的她,很快就怀孕了,陈娇蕊深知这件事对职场女性来说是很大的打击,于是她只能隐孕,尽量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她怀孕的这件事,传到了老板的耳朵眼里。无奈之下,她只好提前休产假。

就在这段时间里,她的团队和项目都被竞争对手抢了过去。

借着这个机会,老公希望她能够把重心多放在家庭中,毕竟有了宝宝,一切都不一样了。

可陈娇蕊却蓄势待发,时刻为重返职场做准备。

只是这一切,她都想的太简单了。

有了孩子后,老公指望不上,婆婆和妈妈也来帮倒忙,照顾孩子的重任全在她自己的肩膀上,她还因此患上了产后抑郁。

更让她无法接受的是,当初把怀孕这件事告诉老板的,就是她的老公。

陈娇蕊越想越痛苦,她意识到,在这场婚姻中,没有人是真的站在自己这边的。

所以想要改变这种局面,只有重新做选择。

于是,她选择了离婚。

让我们再次回到上面的问题,让女人陷入两难境地的到底是什么?

就拿陈娇蕊来说。

她所面临的问题,并不是当不当家庭主妇,成不成为女强人。

因为她既不是需要男人养家糊口的弱女子,也不是一门心思只想工作的女强人。

可是在一段平等的婚姻中,她依旧不幸福。

所以,这还是选家庭还是选事业的问题么?

其实仔细想,你就能想明白,不管你选择事业还是家庭,前提都得是选对男人。

我的一位来访者北北,在结婚后“被迫”做了家庭主妇。

她的工作很好,但是却因为老公天天出差,无人照料孩子,不得不辞职。

很多人劝她想开点,甚至还说男主外,女主内,这才叫做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男人在外赚钱养家,女人可不就应该在家相夫教子么?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前提是男人赚的钱能养得起家啊!

北北老公每天忙前忙后,每个月的钱也就勉强能还房贷,维持最低标准的家庭生活。

这种情况下,北北就比较两难。

选择工作,没人照顾孩子,选择家庭,又养不起孩子。

所以北北的问题在哪?

在于选男人。

选错了男人,就像带了一个拖油瓶,事业和家庭都会跟着遭殃。

别说指望不上他能赚钱和照顾孩子,不给你添堵就是万幸了。

而北北的闺蜜小茹,则是完全相反。

她是上市公司女高管,性格强势,一度成为亲戚朋友口中最难嫁的女人。

毕竟在大部分人的眼中,女强人在择偶这件事上,要么就是找不到比自己强的,要么就是看不上比自己弱的。

可就在几年前,小茹遇到了自己心仪的另一半。

这个男人并不是大老板、富二代,他的实力和小茹不相上下。

起初他们的感情根本不被看好,但如今众人却被打了脸。

结婚后小茹很快有了孩子,老公为了帮助她平衡事业和家庭,主动担当起了照顾孩子的责任,成为了全职奶爸。

不仅如此,在小茹的事业遇到瓶颈时,老公还帮她出谋划策。

之后,夫妻俩齐心协力,一起创业、一起抚养孩子,日子过的不要太幸福。

北北和小茹的故事,再次印证了这点:女人的幸福,本质上不在于选择家庭还是事业,而是在于选男人。

既然你走入了婚姻,那么在这漫长的几十年时光里,能陪你并肩作战的只有伴侣。事业和孩子,只是你们人生的一部分。

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上战场打仗,武器再好,都不如队友的守望相助。

幸福的婚姻根本不需要女人一味地做出牺牲,毕竟这是两个人的事。

选错男人,你的生活处处都是死胡同,不仅家庭方面给你添堵,事业上还是你的绊脚石;

选对男人,你的人生就像拥有了一个神助攻,家庭中相互分担,事业上鼎力支持。

说到这里,也许你会说,选男人哪有那么简单,这世上的男人十个有八个都会包装自己,你怎么看得出来他到底是神助攻还是猪队友?

如果你只看眼前的男人有没有钱,会不会说情话,或者爱不爱你,那么你很容易就会选错。因为这些都太容易伪装了。

选男人,讲究2个持久原则:

第一,持久性吸引力。

我们都知道,爱情的本质是吸引力。

但随着两人的相处,吸引力会被对方身上的缺点磨灭掉。

所以,你要衡量的一点是,他身上有没有可持续性吸引你的地方。

我们举个例子。

假设你在最初爱上他的时候,是被他的知冷知热所吸引。

但是当你们相处了几年后,生活的琐碎让你们产生了很多矛盾,他变得不再那么知冷知热,甚至开始挑剔。

这个时候,你后悔了,也开始变得厌倦他和这段感情。

所以,你必须要找到他身上能够一直吸引你的特质,比如他是一个有担当的人,不管你们发生什么矛盾,他从来不会放弃你。

有了持久性的吸引力,你就不会轻易对自己当初的决定产生质疑,对这份感情失去信心。

第二,持久性价值。

维系婚姻的有两个价值:经济和情绪。

一个男人倘若不能赚钱养家,也不能帮你照顾孩子和父母,更不能让你天天开心,你说和他在一起图啥?

每个人的婚姻都不可能顺风顺水,总有走到沼泽地的时候。

关键在于,他是否能够在每次陷入沼泽时,紧紧握住你的手,然后想尽办法把你拉出来。

就像《我是真的爱你》这部剧中,陈娇蕊和老公在没有孩子的时候是幸福的小两口。

可就在陈娇蕊有了孩子,得了产后抑郁,需要老公关心和帮忙的时候,他却打了退堂鼓。

这样的婚姻就犹如没有打好地基的高楼,一次地震就塌了。

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的“事业”,而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如果结婚的必要前提是女人做出牺牲,那要男人有何用呢?

所以,婚姻中你唯一要做的选择题,就是选男人。

人生本就很艰难,何苦找个男人来给自己的后半辈子添堵?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