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叶的脸为啥看了就想叫“大嫂”?

2023-02-06 14:19

[导读]: 开年一部《狂飙》让一家人终于有了聚在一起追剧的机会,可以说,高启强和安欣合力统一了上至80岁下至8岁的审美。

文章来源: 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高叶的脸为啥看了就想叫“大嫂”?

作者:Olivia、Bring

大哥大嫂是真般配。

开年一部《狂飙》让一家人终于有了聚在一起追剧的机会,可以说,高启强和安欣合力统一了上至80岁下至8岁的审美。

看老实本分的鱼贩子一步步成为盘踞京海的恶龙;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奶芙泡泡叽

看满腔热血的青年警察一夜白了头,无奈隐忍几十年,等待机会。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新加坡小笔尖

《狂飙》的好看在于情节紧凑、不拖沓,也在于立意深刻、切入大胆,肯花大量笔墨交代出好人变恶人的全过程。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村口_王师傅

看过剧的观众解读剧名,还品出了另外一层意思——《狂飙》,就是演员狂飙演技吧!

一来,看“老戏骨”们飙戏实在过瘾,二来,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整体的表现都很亮眼。

高启强的扮演者张颂文,本身出生在广东,所以他对高启强的生活环境、文化环境有更切身的体验。再加上对情绪的准确把握、注重表演细节等,甚至让人有了“他不像是演的,建议查查”的错觉。

而扮演陈书婷的高叶,也从一出场就把“大嫂”形象立住了,艳红的嘴唇,丰腴的身材,从外形到声线都自带一种压迫感。

她站在高启强身边帮他引路,替他打点,有着不输“大哥”的气势和谋略。

这种压迫感让身为警察的安欣和李响在见她第一面时就弱了气势,但却让观众眼前一亮。

因为她完全区别于过去的影视剧中温柔嫂子的形象,有谋略有胆识,也有人情味,不然也不会让强哥爱的无法自拔了。

李响在见到陈书婷本人之前,看了她的照片,因为带有一定的感情色彩,所以脱口而出就是一句“长得够刁的,一看就不好对付。”

用词并不友善,但另一个角度来看,正说明了陈书婷长得比较有攻击性,把“不好惹”写在了脸上。

高叶五官中最能营造凌厉、精明气质的是鼻子,她鼻梁细长高挺,鼻尖略微下垂,给面部中心增强了锐气。

另一方面,她较高的颧骨与高面部折叠度,则保证了她脸的立体感,与侧脸较低的下颌折角搭配在一起增添了几分英气。

疏朗的面部轮廓配上精致的五官,刚柔并济,也难怪有人会莫名联想到唐僧,因为他们都是介于典型女相、男相之间的中性脸。

大嫂所处的社会环境让这种“显得刁”成了优势,因为她需要展现锋芒,就像在恶劣环境下生长的植物,要演化出更有利于生存的刺才能保护自己。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俺是你娘田小草

不过大家爱大嫂,不仅因为她镇得住场子,也因为她举手投足间尽显成熟女人的美。

在高叶参演的另一部热播剧《猎罪图鉴》里,也有对她外貌的评价,剧中画像师沈翊的原话是:“左右脸完全对称,三庭五眼的比例也很均匀,你这张脸,都可以去做古典雕塑的原型了。”

虽然评价面向的是角色,但角色外形的底子还是演员自身。

如他所说,高叶长的周正、耐看,不显小家子气。在这样一个基础上去化妆,使得陈书婷的妆面虽浓却也高级,没有讨好感,让她既有明艳女人的风情,也有成熟女人的气场。

这个改良版港风妆是高叶自己设计的,延续了港风妆面的几大基本元素:哑光底妆、野生感浓眉和红唇。改良方面则是选用明度更高的黄色代替大地色、咖色眼影做眼部打底。

眼线和眉型也很有特点。

全包眼线强调眼睛的上下轮廓,眼尾自然上挑。配合眼妆的范围去将眉尾拉长,再把眉峰转折处理得更为锋利。

这些硬朗、鲜明的线条,对应着她果决飒爽的个性和说一不二的行事风格。

还有人看《狂飙》上头,顺带爱上了陈书婷的卷发,想去烫个同款,结果出来的效果却不尽如人意,以至于高叶“紧急通告”——卷发是“次抛”的,每天都要卷。

需要每天精心打理的卷发,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大嫂的精致贵气。

陈书婷的好,在她与高启强的相处中更能看出来,暂且不论是非黑白,大哥大嫂势均力敌的爱情其实就有很多动人之处。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世纪一对中偶bot

高启强给足了陈书婷尊重和安全感,相应的,陈书婷在外人面前也总是无条件地维护他。

比如高启强让儿子向警察撒谎,陈书婷虽心有不满,但做的第一件事,还是开口警告司机不要对外讲。

生活中,她替高启强挑得体的衣服,选合适的丝巾,说话时顺手喂他几块切好的水果……这些日常相处的片段,正流露出了真挚的粉红泡泡。

随着剧情深入,你会发现陈书婷的内心并不想当“大嫂”,过刀尖上的动荡生活,相反她只是想守着家人,活得安稳开心。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雾影_bveing

这和她外表的锋芒形成了鲜明对比,也让这一形象有了更丰富立体的一面。直到最后,陈书婷也没能在高启强权势狂飙的路上拉住他,而是先搭上了自己的性命。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请函不饿

结局不是HE,但大哥大嫂的人设与爱情完全俘获了我们的心,也在戏外为他们带来了更多的关注。

这部戏对于全剧的演员们来说,应该都是意义非凡的。从籍籍无名开始演戏到如今他们的成名之路上,有一种好演员的默契——“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张颂文职高毕业后做过印刷厂工人、饮料销售员、导游、酒店服务员……在不同行业里历练之后,才接触了表演,又熬过了一段不被认可的日子。采访里他提到,“那时候剧组到学校挑人,我就是那个从来没有被挑选过的人”。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奶芙泡泡叽

高叶到京海当“大嫂”之前,已经演了十三年戏了,她从不掩饰自己事业上的野心,“想当影后,当视后”。

但不少人是通过这部剧,才第一次听说她的名字。

然后通过进一步的了解,才发现许多热播剧里其实都有高叶的身影。她演过《我是余欢水》里张扬的梁安妮,也演过《理想之城》中唯唯诺诺的吴红玫,是妥妥的“剧抛脸”。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 小红书

大哥大嫂的爱情确实好磕,但更令人高兴的是,通过《狂飙》让他们这样的好演员得以被更多人看到,也期待大哥大嫂未来更多的好作品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