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上平台:奢侈品连年涨价,购买二手更保值

2020-01-06 16:30

[导读]: 奢侈品涨价潮又来袭,此次涨价风潮从韩国开始,并在中国开启了一轮新的价格调整,价格上涨包括路易威登、香奈儿、迪奥、葆蝶家等

奢侈品涨价潮又来袭,此次涨价风潮从韩国开始,并在中国开启了一轮新的价格调整,价格上涨包括路易威登、香奈儿、迪奥、葆蝶家等。实际上,奢侈品牌每年都要提价几次,这已经成为不成文的“铁律”。奢侈品每年的涨价原因有主要两点:一是例行涨价以营造保值印象;二是原材料价格及汇率的变化增加了产品成本;在全球价格一体化的趋势下,其实品牌的涨价策略在提升品牌价值上的意义并不大。心上二手奢侈品认为,高端奢侈品的价格近年来持续稳步增长,此次涨价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需求量的增长。

中国成奢侈品涨价主力增长点 二手奢侈品更保值

国内知名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心上平台的负责人表示,多数奢侈品公司称在过去十年里提高了价格,是为了更好地使西方的价格与中国的价格保持一致,从而在中国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奢侈品市场上拉动消费。

基于庞大的需求,中国市场如今已经成了奢侈品的主要增长点。根据麦肯锡中国发布的《2019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到7700亿元人民币,占到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1/3,消费奢侈品的家庭平均每户支出近8万元购买奢侈品。

麦肯锡估计,奢侈品行业的强劲增长将持续到2020年。这种增长可能会吸引品牌最终拉动价格杠杆,使得奢侈品供应与需求之间得到总体平衡。由于奢侈品的连年上涨,年轻消费者的涌入使得“反奢侈”风盛行,二手奢侈品市场增速远超一级市场。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规模占奢侈品行业市场规模的2%,发展潜力巨大,2019年的市场规模为151亿元,预计到2024年翻两倍达到457亿元,二手奢侈品成为相对更加保值的优选。

奢侈品连年涨价 中国消费者又该如何应对

“随着奢侈品客群的逐渐增多,需求量也随之增长,这也是奢侈品牌保值、增值及涨价的基础。若是没有强大的需求量,品牌则会根据大数据的表现适度下调价格或保持价格平稳。”心上二手奢侈品在指出奢侈品涨价的原因之外表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二手奢侈品,因为他们发现二手奢侈品相对比较保值,可以随时变现不会损耗太多价值,并且可选的品类也比较多,换新的成本也更加容易接受。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二手奢侈品,毕竟想过把奢侈品瘾的大有人在,但面对天价正品,却并非所有人都能承受。在这两头拉扯的局面下,闲置奢侈品交易就成了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而在选择二手奢侈品的人群当中,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成为主流。

行业人士认为,奢侈品的价格调整是全球范围内的调整,这也让海淘、代购的空间越来越多微薄,购买二手奢侈品无疑是保值又聪明的作法,这也意味着消费者更加理性的看待奢侈品消费,而不是盲目追求品牌带来的价值背书。

心上平台表示,中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渠道日益丰富,奢侈品牌除了涨价之外,还需因地制宜打造年轻化数字化发展战略,尤其要重视二手奢侈品市场的发展,这样才能带给市场更加良性的发展。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 蜀ICP备1503492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