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维塔11 CTP 2.0电池技术解析,宁德时代:把最好的都给你!

2022-08-05 16:43

[导读]: 今天我们就以阿维塔11上搭载的宁德时代CTP 2.0技术三元锂电池包为例跟大家一起聊聊

到了智能电动车时代,越来越多的厂商认为 “智能座舱”才是未来核心竞争力所在,这一观点不能否认,但在用户眼中,无论纯电车如何演变,动力电池的续航和安全,一定更为重要。好比摩天大楼的“震楼器”,宇宙飞船的“压舱石”,其他一切智能配置都以此为基础展开。而究竟什么样的动力电池能称之为“靠谱”,让用户放心呢?今天我们就以阿维塔11上搭载的宁德时代CTP 2.0技术三元锂电池包为例跟大家一起聊聊。

宁王领衔,CTP的前世今生

说到动力电池,CTP技术是绕不开的一环。尽管如今各种动力电池路线百花齐放,魔方电池、CTC/CTB等新技术层出不穷,但追根溯源,他们身上或多或少都有CTP的影子。可以说,CTP技术的诞生推动了动力电池行业的发展。

在纯电车发展的起步阶段,很多车型续航仅为两三百公里,原因是所搭载的传统电池包为保证安全,内部通过多层级的成组方式进行排列,各模组之间的线束比较多,结构复杂,牺牲了电池包的空间利率和能量密度。然而为了减少模组结构,降低电池包的重量, CTP 技术(Cell To Pack)直接将电芯集成为电池包,减去了小模组的环节,甚至形成无模组的形式,使整体能量密度得到提升,续航里程显著增加,首次提出CTP技术的便是宁德时代。

在此之后,探索动力电池技术的道路上开始变的人潮汹涌,各家都积极推出CTP技术,如比亚迪的“刀片电池”、蜂巢能源、中创新航等都推出过CTP相关产品。不得不说,宁德时代推出的CTP技术确实引领了行业的发展,而且随着不断推陈出新,其动力电池领域龙头地位开始逐渐彰显。

时隔不久,宁德时代第二代CTP技术横空出世,也正是阿维塔11上所搭载的技术。相较于CTP 1.0,CTP 2.0电池技术将体积效率再度升级,提升了30%,同时,生产效率提升50%,增加整体的能量密度的同时能够有效的降低制造成本。

可以说从1.0时代到2.0时代,宁德时代始终屹立于动力电池行业桥头,而作为宁德时代与长安汽车、华为共同打造的 “孩子”,阿维塔11理所当然的承袭了宁德时代目前能够量产的最前沿的技术。

近水楼台,阿维塔11的CTP2.0领先在哪?

对于阿维塔11,宁德时代为其配备了超级快充、CTP高效成组和NP自隔离等行业领先的电动化技术,将高性能、高续航和高安全完美融合在了这款车上,让阿维塔11一诞生便具备了其他纯电车无法企及的领先优势。

得益于宁德时代CTP 2.0技术,高能量密度的电池包给阿维塔11带来更长的续航里程,能够轻松消除用户续航焦虑, 116度电池包的能量密度高达190Wh/kg,续航里程高达680km。90度电池包的能量密度高达180Wh/kg,续航里程也可达555km。对于日常通勤来说,以每天往返50km为例,即便没有家桩情况下,阿维塔11的续航水平也可以支持两周时间。

同时,充电速率也是保障续航能力的关键一点,阿维塔11支持 750V高压充电平台,能够达到 2.2C 超级快充能力,最高的充电功率能够达到 240kW,可实现充电10分钟增加续航200km的高效补能表现。通常一台燃油车去加油的时间再快也需要十多分钟,而如今阿维塔11的充电速率真的可以堪比油车补能速度,让用户享受一杯咖啡的时间即可继续出发。

说到这可能有人质疑了,宁德时代最新发布的麒麟电池再度刷新行业认知,既然宁德时代与阿维塔的关系如此 “亲密”,为何阿维塔11没有搭载最新的麒麟电池呢?原因显而易见,阿维塔11目前所搭载的CTP 2.0技术与最新的麒麟电池系出同源,仅在结构上有所调整。对于宁德时代来说,目前能够量产的最前沿技术,的确是搭载在阿维塔11车型上基于三元锂的CTP 2.0技术。

并且,基于宁德时代曾毓群在重庆车展上所说的:宁德时代会把最好最先进的电池给到阿维塔。我们完全可以大胆的、有理有据的推测,阿维塔11很有可能是首批搭载麒麟电池的车型。

绝对实力下,令人信赖的安全品质

不仅有高能量密度电池,宁德时代的先进制造技术还确保了电池的超高可靠性和一致性,使阿维塔11长续航与高安全“并驾齐驱”。

通过100多项专项安全试验,超340项生产工序自动化检测,阿维塔11搭载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可畏固若金汤。不仅如此,宁德时代通过对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进行准确预警,运用热蔓延主动抑制等创新技术,保证电芯热失控后,大大降低电池整包起火爆炸的风险,从而保障用户的安全。

对于用户来说,安全可靠是一切用车场景的基础,以上的每个环节及技术对于用户而言都是关键的,当然,这也足以让用户相信宁德时代CTP 2.0技术深度赋能下的阿维塔11。

作为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背靠宁德时代的阿维塔11可谓是出道即巅峰,不仅拥有领先于同级超长续航与高安全性,在电池供应链体系上也能得到最强有力的保障。与此同时,在长安汽车与华为的保驾护航下,阿维塔11在整车制造品质及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领域同样会有十分惊艳的表现。8月8日即将上市的它,还会有更多惊喜等你探寻,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声明:“伊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投稿指南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3 - onlady.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3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3